•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文旅融合,让“冰雪旅游”变成金山银山

2020-01-17 11: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记者从黑龙江省“两会”上了解到,2019年,这个省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84亿元,分别增长19%和19.6%。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沁园春·雪》意境深远、胸怀广阔,开篇对北国雪景的描述,把读者引入到一个冰天雪地、广袤无垠的银色世界,不禁让人心驰神往。

  近几年来,伴随着消费升级,文旅融合“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现代时尚生活的新选项,同时,也催热了全国的冰雪旅游市场,让独具特色的“冷”资源变成了“热”产业。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黑龙江的冰雪旅游提供了发展方向。而黑龙江省也在去年适时提出了“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口号。那么,如何让冰天雪地真正打造出“金山银山”?如何让全国人民都享受这冰雪盛宴?

  俗话说的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幸好去往“金山银山”的路上,有高铁相伴。曾几何时,让高铁全线运行在冬季严寒的黑龙江省腹地,是中国铁路人的梦想。随着我国高铁科技的不断发展,这个梦想随着哈大高铁的开通变成了现实。不管是2012年开通运营的哈大高铁还是于2015年和2018年先后开通运营的哈齐高铁、哈佳快速和哈牡高铁,风雪严寒不再是高铁禁区,冰天雪地也不再是遥远他乡。四条现代化高铁线路,形成以冰城哈尔滨为中心枢纽的高铁网主干。冰城人的1-2小时出游圈,涵盖齐、牡、佳、长等主要城市,及沿线旅游景观地,同时促进哈齐牡佳绥等主要城市间的互联互通。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旅游提速。哈牡高铁运营一年,串联起亚布力、牡丹江等11个旅游站点。铁路线伸向何处,就如同给当地带去了一份“大礼包”,带来人气、带来关注,为游客呈现出“美丽中国—冰雪之旅”的多样选择。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冰雪旅游”热的背后,是相关部门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坚定不移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让一条条致富路和幸福路通向未来。(中国台湾网网友:黄嘉慧)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