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是否会走向沉沦

2020-01-15 09: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2020大选落幕,胜选的民进党一时洋洋自得,但台湾“中时电子报”的一篇文章却指出,据不分区“立委”投票结果显示,民进党只获得481万1241票,占33.9%,与国民党的33.3%不分轩轾;相对于民进党4年前拿下537万953票,占44.05%,衰退幅度超过10%。

  根据这个数据,该文得出结论是:众多选民选蔡英文而不投民进党,其实是因为爱韩国瑜太少,而不是爱民进党太多。在台湾执政近4年的民进党,其实仅获得了三分之一选民的认同。三分之二的民众不认同民进党,可能是新成立的台湾民众党瓜分了选票,但民众党不只分了民进党的票,也分了国民党的票,甚至分了时代力量的票。民进党在个人因素较高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和区域民意代表选举中表现不俗,但在政党形象或支持度的选票上却十分低迷,显示台湾民众对民进党的执政表现不满意,虽然愿意让民进党继续执政,但不希望同时掌握立法机构多数席次,以免像过去4年一样,滥用多数席次恣意妄为。

  要说最近3年多来民进党仗着立法机构多数席次通过的“恶法”,那可真是不少,恶劣程度也很大。“完全执政”并没有让民进党戒骄戒躁,甚至没有让他们把主流民意当回事,反而是肆意践踏他们口口声声标榜的民主与自由,让他们“假民主”“假自由”的虚伪面目暴露无疑。

  仅仅回顾2019年,民进党力推的“恶法”,从“国安五法”到“中共代理人修法”,再到“反渗透法”……都是为了打压岛内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人士,都是为了恐吓、惩罚参加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而更重要的目的,则是为了谋取选举私利。如今,民进党靠着打“恐中牌”,靠着在岛内社会营造“绿色恐怖”氛围,终于掩盖了他们执政能力不行、恢复台湾经济能力不行的弱势,蔡英文成功连任后,接下来的台湾,就这样继续走向沉沦吗?

  毕竟,还有三分之二的台湾民众是不认同民进党的,难怪蔡英文刚刚连任成功,就有岛内学者开始担心台湾经济了。但是,两岸没有一个共同的政治基础,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沟通协商的;离开大陆,台湾经济也是无论如何都发展不起来的。这些都是早已被证明过的。(中国台湾网网友:王沉)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