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只配做“逃军统帅”

2020-01-06 15: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台湾的政治制度里,地区领导人也是台军统帅。但在蔡英文身上,笔者看不到军人的风采,更看不到统帅的格局。这个印象,其实是整个民进党,或者整个绿营的共同特点,也有其特殊的历史原因。总而言之,对于台湾军人,绿营不信任,在漫长的时间内,通过操作各种议题,让台军威严扫地,在社会当中“抬不起头”。

  过去几年,蔡英文与台军的新闻,印象中只有两种最常见。一种是砍军人的退休金,不仅少发钱,还诋毁军人形象,把他们成为台湾经济的“蛀虫”,手段很下流。

  另一种关于蔡英文和台军的新闻,想必就是各种各样的花式逃跑演习了。云豹装甲车以及前些天坠毁的黑鹰直升机,都是蔡英文的标配逃生工具。两种新闻放在一起看的时候,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好像蔡英文只有在逃生的时候才能想起自己是台军的头,而平时则把台军当作敌人。

  台军前身是蒋介石带过去的“国军”,从政治立场上看,偏向国民党。因为这些撤到台湾的军人普遍祖籍在大陆,对于两岸都是中国人的理念深深烙印在灵魂中。正是这种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坚定态度,让绿营尤其是深绿阵营害怕。

  看起来,绿营和蔡英文在诋毁台军,其实他们在试图分化台湾岛内自认是中国人的群体,再说得远一些,就是为了“台独”。但可惜的是,在绿营的攻击和抹黑中,台军也越来越腐化,作风越来越遭人侧目。除了闹出各种丑闻之外,这几年台军的作用恐怕只剩下“防斩首”逃生了。台军某种程度上变成了“逃军”,而蔡英文做“逃军”的统帅正合适。(中国台湾网网友:星火燎原)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