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当局忙筑高墙 要画“岛”为牢!

2019-12-20 18: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19期】

  近日,蔡英文决意要求台湾“立法院”在12月31日三读完成“反渗透法”立法。这是蔡当局通过“国安五法”后,再次向“立法院”发号施令,并明确要求立法通过的时间。

  这对号称最尊重“立法院”审议的蔡当局来说,真的很“尊重”“立法院”了,说让它通过什么法案就得通过什么法案,让它什么时间通过就得什么时间通过,台湾“立法院”完全变成了民进党的“政治随扈”了。

  蔡当局所要通过的“反渗透法”,全然不顾法案是否有争议,把修法立法当成一党政治斗争工具,“立法”变成了儿戏,民进党和蔡当局傲慢、霸道、反民主的嘴脸一览无余。

  蔡英文为何如此火急火燎地要通过这个所谓的“反渗透法”?蔡当局又在打什么算盘?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所谓的“反渗透法”的主要内容,该法案明定,不得接受“渗透”来源指示、委托或资助,进行捐赠政治献金及影响选举罢免、“公投”之行为,违者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新台币500万元以下罚金。

  看看这个所谓的“反渗透法”的主要内容就会明白,明白的是台湾民众搞不好就会被治罪,但又搞不明白,什么是“渗透来源”,怎样来确定?谁来确定?一个内容不明确的法案,让人感到莫名的恐惧。法案若通过,蔡当局可以对任何人罗列一些莫须有的罪名进行治罪。

  阻止两岸交流,制造寒蝉效应。民进党要赶在台湾明年1月11日选举之前,非要完成“反渗透法”立法不可,其目的就是阻止两岸交流,继续打“反中牌”“恐共牌”,为选举谋取私利,这种手段已经成为民进党愚弄台湾选民,捞取选举利益的常用伎俩,且屡试不爽。对于该法案模棱两可的“渗透来源”定义,不光是广大台商,就是与大陆有接触的台湾民众,也会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列罪,这已让广大台湾民众感到恐慌,无疑使台湾再次进入戒严时期。此法案若是通过,无疑对往返两岸的台商、台生、台眷产生恐吓作用,在台胞中制造寒蝉效应,阻止他们返台投票。有台商指出,“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反渗透法”就是要让大家心生畏惧,达到恐吓人民的目的。大陆推出政策帮助台商,台湾当局“不帮就算了,但也不要害我们”。

  这只是民进党和蔡当局从法律层面上来对台商、台生、台眷进行打压恐吓。从技术层面上,蔡当局拒绝为大陆台商提供包机方便返台,明显出于政治考量,在台胞回台参与2020年选举投票制造障碍。

  如此来看,民进党和蔡英文为了选举,手段无所不用其极。这也说明民进党和蔡当局心太虚了,害怕台商台青回台把票投给国民党。这是台湾民主的倒退。民进党可改叫“霸道退步党”了。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指出,炒作所谓“反渗透法”,无论手法怎么变换,目的都是为了打击岛内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人士,恐吓、惩罚参加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在台湾社会制造“绿色恐怖”。

  台湾商总理事长赖正镒指出,民进党当局在选前强推“反渗透法”,虽是选举操作,但已对台商产生巨大贡献心里压力,是变相制造绿色恐怖,这项法案只会制造两岸对立,影响经济,两岸交流势必停摆。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和广大台商在台湾《联合报》头版署名刊登广告,痛批“再弄恶法、民心不宁”。广告指出,“反渗透法”再次让广大台商、台胞义愤填膺,质问“绿色恐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何让广大台商安心回家?”

  打击统派,抹红在野党。民进党和蔡当局为了阻挠两岸交流可谓绞尽脑汁,歪招邪术使尽。之前强行通过的“国安五法”,包括这次将要粗暴通过的“反渗透法”,可以说蔡当局为所欲为,霸道滥权。所通过的法案不是从法案是非利弊来衡量,更不顾及台湾的长远发展和通过法案程序的正当性,而是把法案沦为蔡当局政治斗争的工具,严重背离了民主社会法治的基本遵循。

  蔡当局通过这些针对大陆的所谓法案,其惯用伎俩是,只要在野党反对,一概指责为“中共同路人”,统统都是“红色政党”,把反对者贴上红色的政治标签,进行污名化,让反对者不敢发声,不敢反对,更不敢阻止法案的通过。于是,民进党当局再利用在“立法院”多数优势,强渡关山,所有法案统统全吃,完全鸭霸其他政党。

  画“岛”为牢,台湾毫无出路。大陆出台“惠台31条”、“26条”,为台湾企业和台胞发展提供了优惠条件,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然而,蔡当局却不愿看到这种对台企台胞利好的局面出现,却反其道而行之,要人为地关闭两岸交流之门。

  蔡当局自认为完全执政就可以在岛内横行霸道,无所顾忌,就能够通过这些恶法吓阻民众反对,打压异己,让民众把票投给民进党。看来蔡当局是大错特错,一方面说明蔡当局执政完全不自信,用错误的修法立法这种手段来实现野蛮执政,必遭民反;另一方面说明蔡当局用错误的修法方式与两岸交流的大潮相对抗,为两岸交流筑起无形的高墙难得成。

  常言道,决策决定着出路,错误的决策比贪污还可怕。蔡当局筑起两岸高墙,画“岛”为牢搞“台独”,想把台湾变成一座孤岛。蔡当局如意算盘难打成,因为两岸交流的大势不可能被所谓的“反渗透法”所阻挡,这个背离历史发展潮流的恶法,必将很快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里。(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