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因“乱”而“困”,台湾未来考验岛内民众智慧

2019-12-17 11: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07期】

  前一阵,台湾年度代表字——“乱”出炉,引发各界关注和评论;上周,两岸2019代表字揭晓,“困”字获得最高票。一个是岛内之“乱”,一个是两岸之“困”,两个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有着互为因果的效应。因乱生困,因困生乱,民进党执政之下,两岸之间正在“乱”和“困”之间转圈,在这种恶性循环当中,台湾的发展机会,尤其是台湾下一代年轻人的发展空间被压缩殆尽。

  台湾广大年轻人事实上是一个颇为“可怜”的群体。他们出生时,还曾经历“四小龙”时代的光辉余光。随着年龄的增长,想必对台湾经济的困顿以及台湾政坛的乌烟瘴气,体会更加深刻。当这一代年轻人走出大学校园,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之时,会发现留给他们的不是高薪职位,而是对未来发展浓浓的焦虑感。

  2019年的台湾“乱”了,两岸关系“困”了,可以说是民进党这支试图搞“台独”的政党力量一手造成的。对于大陆方面来说,两岸血浓于水,只要不搞“台独”,一切都能谈;只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将“顺风顺水”。只可惜,民进党为了自己政党的选举利益,只顾眼前选票,不顾台湾未来,将原本和谐融洽的两岸关系搞乱,肆意破坏良好局面,让两岸在政治、经济、文化等等领域的交流活动,阻力大增。

  民进党用自己的政党利益绑架了台湾2300万人民的利益,更试图将台湾年轻人变成画地为牢、闭门造车的政治牺牲品。这样的用心,无耻;这样的行为,下作!

  在2020选举投票日不断临近的当下,其实台湾民众还有改变自己发展路线的机会。但是否能够将民进党拉下台,让台湾止住混乱局面,让两岸关系摆脱困局,要看台湾选民的集体智慧了。(中国台湾网网友:星火燎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