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三保三增”为您的出行美好再加“N次方”

2019-10-31 12: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部署要求,国铁集团决定从现在起到年底,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短短18字,涵盖了铁路在安全运输、有效经营等方面由稳及进的期待。国家有部署,铁路有响应,“三保三增”攻坚战是铁路部门设立的全方位、进一步的发展和迈进,勇挑时代重担,让更多的铁路供给侧改革发展红利惠及人民。不难想象,在一定时期内,以铁路原有优秀成果为基础,实现更多的突破和挑战,难度系数大且复杂。“三保三增”攻坚战是铁路部门开展的一次“自我施压”,“刀剑向内”的铁腕与决心,彰显了新时代铁路的新作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翻过塞北山川,穿越江南水乡,铁路线拓展绵延到了“百姓家”。西成高铁的运行,让千年蜀道难一去不复返,哈佳铁路的运营,极大改善了黑龙江东北部铁路交通运输条件,结束了沿线宾县、方正、依兰三县不通火车的历史。高铁订餐、刷脸进站、候车补票是铁路科技感服务旅客美好出行的不断创新,铁路乘互联网浪潮之势,与新技术深度融合,创造出了更加便民、高时效的运输服务体验。高铁风驰电掣已成风景,但慢悠悠、站站停的“慢火车”并没有淡出人们的视野,海拉尔至塔尔气的6238次列车,一开行便是70年,成为大山中百姓出去办点事、卖山货的唯一交通工具,公益慢火车、菜农专列的持续开行,是铁路对精准扶贫的坚守。铁路为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惠及与便利,这些幸福写在了人们的字典里,要实现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如既往的砥砺拼搏是不可缺席的。

  国之事,戮力同心者胜。笔者认为,“三保三增”已经为铁路一定时期内的发展确立了目标,而能够让想法“瓜熟落地”,需要铁路上下共同的努力。切实转变作风,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作业的标准化、服务的更优化、经营的科学化,每个看似循规蹈矩的作业事项,每个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需要铁路人信念与担当的持之夯实。

  勇挑时代重担,推动铁路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振奋、担当、创新”的精神奉献自己的力量,胜利的号角将在不远处吹响,人们美好出行体验感也将再加“N次方”。(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