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光复的历史不容“台独”抹杀

2019-10-27 16: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庆祝台湾光复,是为追思当年为收复台湾、参加抗日战争牺牲的同胞。虽然目前两岸尚未统一,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根据是谁也改变不了的。”10月25日,在由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夏潮联合会等多个台湾岛内的民间团体举办的“庆祝台湾光复74周年”活动中,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致辞时说了这样一段话,令人感慨。

  对比一下如今的台湾,在民进党当局的操弄下,那些台湾的孩子们的历史教科书中,竟然还印着“台湾主权未定论”的谬论,竟然都找不到“台湾光复节”的字样!之前那些为了赶走日本侵略者,为了争取民族解放、实现国家统一而牺牲宝贵生命的先烈们,如果知道这些,会多么伤心!台湾历史课纲和教科书虽然被修改了,但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精神是“台独”势力永远无法斩断的。

  我们知道,台湾确实曾经遭受了很多的苦难,但这些苦难并不是台湾一省独有,它是整个中国曾经经历的苦难的一部分。台湾民众的特殊际遇,祖国大陆完全理解,因为这也是祖国落后而任人宰割苦难史中的一页!当初因为弱乱而丢失的,终有一天会随着国家的强大而回归。这就是摆在当代两岸中国人面前的光荣使命:携手奋进,共圆中华民族百年复兴的伟大梦想。特别是在今天我们距离这个伟大梦想已经很近的时刻,台湾怎么可以缺席呢!

  台湾新中华儿女学会代表林明正说,“台湾光复节”本应是全台欢庆的日子,但在民进党“去中国化”等“抹杀历史”的情况下,台湾许多人已不知道这个节日。他表示,纪念台湾光复,是走在历史的正确道路上。在台湾的中国人要团结在一起,继续努力奋斗。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也说,台湾同胞在70年来的历史发展证明,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我们应该发挥爱国主义传统,把促进国家完全统一,共谋民族复兴当作无上光荣的事业,并为此继续奋斗。

  是的,奋斗者是最美的,携手共同奋斗的两岸中国人,是21世纪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