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这还是我们认识的台湾媒体吗

2019-10-10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报道,“高颜值”的大兴机场,国庆期间共迎来了51.84万人次的“打卡游客”。仅10月3日当天,游客数量就达到10.7万人次,是出行旅客的23倍!这不禁让笔者想到在上个月的一档台湾节目上,主持人和嘉宾一起谈到北京大兴机场时,开启的那场暴风式称赞。

  对于之前一直井底之蛙似的总说“大陆人吃不起这个、用不起那个”的台湾媒体,此次竟然也加入到了大兴国际机场夸夸群,而且还吹到词穷,笔者虽然很不习惯,但也是非常为祖国而自豪了,同时也再次深刻的感受到:两岸民众只要多交流,就一定会消除彼此间的误解。

  刚刚通航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短短的45个月中以高效的“中国速度”如期竣工,被英国《卫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成为北京新地标。听听台湾媒体在节目中的形容:“新世界七大奇迹!全世界超强硬件!4年就盖好超神速!可以承受17级风,灯光自动调节,机器人帮你停车,下雪天能自动融雪,人脸识别,行李机器人帮你拿……”节目中被称为财经专家的赖宪政介绍道,大兴机场是全世界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到2021年它可以承载4500万人次,最大承载量达到1亿人次。“而且,它地下有地铁,有高铁,有区域铁路,它可以利用所有的铁路网,串联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宛如复仇者联盟基地,北京最狂黑科技机场!”

  总之,刷脸进站、自动化智能停车系统、行李托运系统……每一个大兴特色,都让这位台湾主持人“惊掉了下巴”。难怪有大陆网友看后表示,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原来大兴机场这么厉害,我先去泡碗面先,外加榨菜茶叶蛋压压惊……

  提到台湾的主持人,也不由让人想到另一位台湾主持人陈挥文,他前几天在一档岛内节目中听到一位连线观众介绍自己去大陆发现“泉州、厦门比台北好”时,明显受到了冲击,不由自主摆出了一张“全程不敢置信脸”,还对这位观众表示:“你这样讲,害我很想去看一看。”

  这些跟以前大陆网友印象中不一样的台湾节目,都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两岸同胞间只要多交流、多沟通、多联系,双方之间的任何误解其实都是可以化解的,毕竟我们是一家人,同属中华民族的两岸同胞,本就是沟通无障碍,本就应该彼此互相包容,共享机遇,共同发展。(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