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庆70周年阅兵震撼人心,彰显国威军威

2019-10-08 08: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在京隆重举行。引人注目的是受阅部队官兵在天安门广场以高度自觉严肃的军容,豪迈雄壮的气势、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党和人民的面前,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受检阅部队身姿挺拔、士气高昂,他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阔步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特别是中国军人高度的精彩风貌展示出中国军人新时代豪迈的精神气概,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中国人民军队不愧是威武之师、正义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

  战机轰鸣,坦克隆隆,受检阅的部队让人目不暇接,特别是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在此次阅兵式上公开惊艳亮相,威武庄严地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让人大开眼界。东风-17常规导弹是首次公开亮相,不是一辆,而是16辆新型导弹战车,我们高兴地看到,一柄柄长剑昂首向天、威风凛凛,在天安门广场轰鸣而过,给人以很大的震撼。主要的它是一款大杀器,无论是近距离,还是远距离,都能对确定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此次大阅兵之格外引人注目,主要是在建国70周年举办的国庆大阅兵,它不仅彰显国威军威,更为重要的是它将彰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新型共和国钢铁卫士的磅礴武装力量。因为这是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攻无不克,英勇善战的新型人民军队。尤其是在改革40年进程中,人民军队已经呈现出跨越式发展,已经发展成长为现代化新型人民军队。

  这次国庆大阅兵,无论是从装备上,还是阅兵阵容上,堪称之最。总规模达到1.5万人左右,各种型号飞机160多架、装备达到580台套,如果和以前阅兵相比较,无疑为以前阅兵中规模最大,兵种最多,展示武器最优,可见和以前实现大大的超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阅兵都由部队领导参与,其中将军级的干部不少,可见,这次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中央领导之重视为前所未有。

  为什么这次国庆大阅兵如此重视,如此隆重,即在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放在实现国家现代化进程之中,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来谋划和运筹,进而全面推进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民军队从而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定步伐,我们新型人民军队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建国70年历史进程表明,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一支强大的新型军队,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中国的现代化难以实现,中国梦就难以实现。实践在告诉我们,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新型人民军队才会不断发展壮大。

  国庆70周年阅兵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军队坚持党的领导,永远将枪杆子牢牢掌握在党的手里,我们就会无往而不胜,就会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安全,就会在国际舞台上站稳脚跟,就会构建国际舞台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就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