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为什么停滞不前?主持人的表情亮了

2019-10-07 16: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这几天,台湾主持人陈挥文在一档岛内节目中的表情亮了。他在听到一位连线观众介绍自己去大陆发现“泉州、厦门比台北好”时,明显受到了冲击,不由自主摆出了一张“全程不敢置信脸”,还对这位观众表示:“你这样讲,害我很想去看一看。”

  “去了才看到,原来人家的进步是我们台湾跟不上的”。正如这位台湾观众所说,她在“深绿”家庭长大、在台北工作,以前也非常“排陆”,但当她真正到了大陆,即使只是泉州、厦门这些位于福建的大陆二三线城市后,她也不得不承认并且反思:“二三线城市都比台北更有规划、更繁荣,所以我才觉得,为什么台湾一直停滞不前,没有进步?”

  至于台湾为什么停滞不前?陈挥文也做了分析,他在节目中数次吐槽台湾,承认台湾内斗及内耗,认为台当局“什么都做不好”,为了选举吵来吵去,格局太小,而台湾的媒体也“不行”。 

  当一个社会的政治人物都只顾着自己的政治利益,当一个社会的主要领导者整天只想着选举而没有其他,当一场选举连着下一场选举,政治人物为了选举吵来吵去,媒体也整天围绕选举话题展开,没有人关心其他事情,这当然会成为一个社会最大的悲哀。

  台湾的内耗,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全世界范围内,还在以意识形态挂帅、却不把民生放在首位的执政当局,恐怕除了台湾,也没几个了。看看民进党当局自从2016年5月上台以来的表现,就知道他们是多么一心一意地把执政的首要任务放在了发展“台独”上,至于台湾的经济民生以及攸关台湾前途的两岸关系,民进党当局何曾放在心上认真对待过?有这样的执政当局,台湾怎么可能不内耗,台湾还怎么可能进步!?(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