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中国70年:人民的军队、全民的国防

2019-10-07 11: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建国70年大阅兵,全民振奋。因为我们知道,一个民族的复兴离不开一支军队的强大。即使是在和平年代,也离不开一支强大的军队。更何况,建国70年来,天下并不太平,祖国和平需要军队保卫。

  从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电影里,就能看出我们是如何离不开人民军队。建国初期,我国周围的环境非常不太平,《英雄儿女》《上甘岭》表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们的英雄故事。从抗美援朝再到多次边境自卫作战,中国的人民军队捍卫了祖国万里边疆和辽阔海空。

  和平建设年代,仍然需要“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在维护社会秩序方面,在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方面,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方面,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方面,同样离不开人民军队的奉献。特别是在自然灾害发生时,无论是地震,还是洪涝,有哪一次少得了人民军队的身影?

  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再从舟曲到鲁甸,我们的国家走过了多难多灾的一程又一程。除了自然灾害,还有抗击“非典”的一线战场,人民军队始终都在。哪里有危险,他们就身到哪里。仅从2012年以来计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就共出动95万人次、组织民兵141万人次参加抢险救灾。

  无论何时何地,党和人民的需要,都是人民军队的使命任务所在。新中国成立70年,我们的解放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支援国家社会建设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奉献了太多!

  我们常说: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而是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这个“有幸”里,就有中国军队带给我们安宁的一份功劳。中国拥有2.2万多千米陆地边界、1.8万多千米大陆海岸线,是世界上邻国最多、陆地边界最长、海上安全环境十分复杂的国家,维护领土主权、海洋权益和国家统一的任务艰巨而繁重。电影《战狼》就真实呈现了一场中外边境战争,让堪称“东方之狼”的特种兵战队及高能战士首次登陆大银幕。电影《红海行动》则是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的行救援故事。它们都收获了不菲的票房,正是代表了中国百姓对中国军人崇高的敬意。

  建国70年,中国军队有着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其和平贡献遍布全球。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先后为6600余艘中外商船护航;在亚非拉广大地区,中国“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先后访问43个国家、惠及民众23万余人次;在联合国7个维和任务区,2500多名中国军人在枪林弹雨中守护和平……而同时,70年来,中国军队多次裁军,军队员额由最多时期的627万下降到目前的200万。所有这些,书写的都是我们大国军队的责任与担当!

  建国70年,我们的军队始终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始终是全民的国防,因为:“最强大的国防在每个人心中”!(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