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当“榨菜哥”开始感慨“两岸还是要多交流”

2019-08-23 16: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榨菜哥”黄世聪近日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说到:两岸还是要多交流、多沟通,像我自认为算是台湾内部比较了解大陆情况的,都无法全面掌握大陆,能够看到的可能也只是一个点。对此,笔者表示非常认同,在当前两岸关系日趋紧张的时候,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步伐,更不能停止。

  黄世聪因为在岛内的电视节目上说“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而在一夜之间成了“网红”,他在接受嘲讽和抗议声后也发出了“两岸还是要多交流多沟通”的感慨,他还提到现在媒体喜欢做争议报道和爆点,因为负面报道更容易引发关注。所以,如何不再让两岸同胞之间产生误解,两岸的媒体应该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曾经,台海上空阴云密布,两岸对峙隔绝,至亲不得相见,家庭不能团圆,浅浅一湾台湾海峡成了多少亲人的咫尺天涯。中华民族史上曾经写下的这无比悲伤哀痛的一页,如今的民进党当局却大有要让历史悲剧重演的架式,为此他们不惜违逆历史潮流、违逆台湾主流民意。

  看看蔡当局上台三年多来的所作所为,他们大踏步地推进“台独”,他们在国际上不断搞“台独”小动作,特别是最近一年来,他们对于台湾民众赴大陆交流、求学、就业等愿望进行了各种各样的阻挠与威胁甚至是“修法”恐吓,对于统派更是不遗余力地打压。

  当封闭38年之久的两岸往来之门自1987年被两岸同胞间割不断的骨肉亲情冲开,如今的民进党当局,却还要再次残忍地将它关上吗?现在的民进党,在岛内拥有“完全执政”的资源,集“立法”“行政”“司法”等权力于一身,却一直在干着违背两岸民众期待交流交往的主流民意的错事。 

  只是,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天亲,怎么可能是“台独”势力想拆散就能拆散的?当“榨菜哥”都开始感慨“两岸还是要多交流”,两岸同胞间渴望交流的主流民意,注定是强大不可摧的。(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