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能再让“媚日史观”继续毒害台湾青少年了

2019-08-15 17: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14年的浴血抗战终于迎来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伟大的中国人民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而台湾人民,早在1895年台湾被清政府割让给日本后,就开始了抵抗日军侵台的斗争。所以,中国最早展开抗日战争的是台湾人民,正如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说的:有人说台湾人没抗战、没抗日,完全是违背历史的说法,现在的台湾学生们的历史课纲还在讲“台湾未定论”,完全是胡说!

  马英九口中的“有人”,当然就是岛内以民进党当局为首的“台独”势力。“台独”们的“媚日史观”早就已经通过他们的“去中国化”课纲,毒害到了台湾的孩子们。曾任国民党副主席、台当局“行政院长”的郝伯村近日在发表的新书里强调,就台湾而言,抗战胜利,台湾始能脱离日本五十年的殖民统治,台湾人民是最大受益者,但现在台湾社会却有一种氛围,总以为这场战争既久远且与自身无关,尤其十多年来台湾“本土化”甚至“去中国化”教育,让年轻人对此光荣早就冷漠与无感。郝伯村批评这种现象说:“台独”理论和主张都是骗取台湾人民的选票而已。

  的确如此,“台独”为了自己的一己之利,民进党为了自己的一党之私,不惜利用一切可以用到的手段来把欺骗台湾人民,妄图把全体台湾民众绑上他们的“台独”战车,而最单纯的中小学生们,就成了他们的关键目标。马英九说,台湾人民应该是抗战胜利的最大受益者,但“台独”却称美国军机轰炸台湾、台湾是抗战受害者,根本是曲解抗战史观与台湾的地位。“台独”分子绝口不提台湾在1895年割让给日本后初期,台湾浴血抵抗日军侵台6个月的乙未反割台战争、牺牲10万同胞的历史。台湾孩子们的教科书中,也经过一次又一次地修改,被“台独”势力将这些与“中国”有关的历史记忆,一点一点地去除掉了。

  台湾历史课本经过这么多年的修改,中国的部分越改越少,“台独”的成分越改越多。生生把在“两蒋”时期90%以上的民众都坚持“一个中国”的台湾,改成了现在蔡英文口中有一批“天然独”青年的台湾。台湾的小学没有中国史;初中历史18个单元,与中国相关的只有3个单元,“中华民国”的建立与发展只占了0.5个单元;至于高中课本,中国史只是碎片式的嵌入东亚史,根本形不成一个单元。

  去年的8月份,台当局“教育部课审大会”通过了新的12年义务教育高中历史课纲,即所谓的“108课纲”。这个新的历史课纲也即将于今年的9月份开始正式使用。据了解,新的历史课纲分成台湾、东亚及世界等3个分域的议题,这意味着照此课纲编写台湾历史课本“中国史”部分将被再一次地大大压缩,而且,在这版台湾史课本中,竟然宣称“台湾地位未定论”,民进党当局很明显是想通过教科书为“台独”做铺垫。

  基础教育对于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继续让“媚日史观”“台独教育”毒害台湾的青少年们,将来这些孩子们没有学过中国历史,他们就会连自己的“根”在哪里都不知道,他们还怎么可能获得安全感?他们还怎么追逐自己的未来?这对他们来说将是多么可悲与残忍!期待两岸早日统一,把孩子们从“台独”的魔爪中解救出来。(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