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出台新条例带来铁路发展新活力

2019-08-06 10: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广西铁路新出台条例,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新闻一出,立即引来社会各界及全国范围内铁路部门的高度重视。它是铁路条例细化、完善的一项最好证明,也为我们铁路行业规范化发展打开了新的大门。

  安全乘车,文明出行一直是关乎民生发展的重大问题,铁路部门在积极发展自身建设、突破技术难关的同时,也积极抓管理、抓规范,以力度强、范围广、实施效力高的原则,稳抓落实规范,相继一些霸座占座、毁坏公共设施,乘车吸烟、阻挠发车等行为后,铁路部门再次将目光聚焦在细节上。我们大家都知道,自热火锅是线下比较流行的一款网红食品,它打破了传统的制作模式,以方便、快捷、新颖、独特等优点,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目光,二三十块就能吃到火锅,不仅经济实惠,还符合现在流行的速食潮流。然而,大家只看到了它便捷的一面,却不曾想过,它会给动车的出行安全带来隐患,如果我们加热不当,便会给铁路带来安全隐患。同理,塑料薄膜、彩钢瓦等轻飘物也是埋下隐患的因素。

  加强铁路周边环境管理,保证周围无障碍物、漂浮物、危险物品存在,不携带不安全视频上车,为铁路打造良好的运营环境,是一项很重要,也是非常艰巨的工作任务。这项任务是一项需要我们投入很大精力、很多人力和监督管理力的事情,需要我们提高警惕,加大管理的工作。铁路行业的日渐规范,为铁路行业树立新风貌、建立了新的发展,文明出行,安全你我,促使铁路行业规则的规范化、全面化、标准化,为铁路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是我们铁路行业不变的准则,也是我们矢志不渝地信仰。规范铁路条例,加大处罚力度,为铁路行业打造文明出行好风气。条例是一种规范,是一种约束标准,但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广大乘客自觉遵守,自律自省。

  铁路是一个人员密度较大的场所,完善铁路法规让不文明行为有法可依是我们的职责,但要真正的将我国的铁路文明提升一个新的高度还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自觉遵守法规条例,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每个人都不再以冷漠的态度对待,真正的参与到其中,享受铁路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要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时时刻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互相监督、互相帮助,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相信,铁路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中国台湾网网友:曹毓祥)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