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请蔡当局不要再把“台独”等同于台湾民众了

2019-07-25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初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时曾表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大陆的不承诺放弃武力,针对的只是“台独”势力,因为“台独”变本加厉的恶行,如果放弃武力,就是对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整个中华民族的不负责任。大陆不只一次有过这样的表态与解释,《反分裂国家法》中的条文也很明确,但民进党当局就爱在这上面造谣欺骗台湾民众,明明自己是“台独”分子,明明是自己居心叵测地想把台湾民众绑上他们的“台独战车”,却还非要妖言惑众把自己等同于台湾民众,非要说自己代表的是台湾民众。

  特别是一到选举的时候,这种谣言就更加猖狂,仿佛不把造谣大陆的言论拉入选战,不塑造自己“迫害妄想症”下的“悲情形象”,就对不起他们在撒谎污蔑上的天分与功力。所以我们看到了蔡当局抹红那些批评她的台湾媒体,看到蔡当局热衷于各种“修法”来试图阻挠两岸民众间的交流。他们祭出什么所谓的“国安”隐患,其实他们自己才是台湾安全与繁荣的最大“安全隐患”,“台独”存在一日,台湾就注定永无宁日。

  所以,请蔡当局不要再把自己这些“台独”分子等同于台湾民众了。大陆对于台湾同胞的福祉利益一直放在心上,多年来一直坚持率先同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的承诺,各种惠台措施也都是基于“两岸一家亲”而陆续出炉;同时对于“台独”,也一直是坚持反对的坚定立场从未改变过。正如台湾“中时电子报”曾撰文指出:“如果台湾人民让蔡英文连任,让她继续建构‘实质台独’美梦,这会不会让北京解读成和平统一无望而启动《反分裂国家法》”?该文并提醒台湾民众:这是明年大选投票时必须深思的课题。(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