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要抓机遇携手行,才能共创美好未来

2019-07-08 14: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2期】 

  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岸青年一致呼吁,要紧抓机遇,携手并肩,共创两岸美好未来!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中华大地是我们共同的家。家是熟悉的、亲切的、温暖踏实的。家给我们力量,让我们依靠,进而助我们健康成长。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端,放眼天下,让我们豪气满怀,“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对于广大台湾青年来说,就是大家共同的希望和梦想,在这里大陆敞开温暖的怀抱,热烈欢迎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你们自己的家,携手并肩共创美好的未来。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栋梁,青年是时代的未来。当前这个伟大的时期,正是两岸青年创造时代发展的奇迹,正是两岸青年奋发前进的美好时期,一个有远大理想的时代青年,要将自己融入到时代的大熔炉之中,为两岸的融合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与此同时,还要努力去做致力于两岸沟通融合的新青年,为两岸的融合做出自己宝贵的奉献。

  两岸的和平发展需要台湾青年置身其中,需要两岸青年去做自己极其宝贵的奉献。发展两岸关系离不开两岸青年积极参与和倾情投入。因为两岸融合发展需要千千万万的青年投入,需要两岸青年投身其中带头作奉献。因为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未来,是时代发展的主力军,是时代发展的栋梁之才,是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两岸青年,尤其是台湾青年的投入,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去创造两岸更加美好的未来。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的未来,我们衷心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海峡青年论坛增进了解,融洽感情,交流创意,抒发抱负,共同打拼。值得一提的是,两岸青年通过交流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共同携手去开创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由此可见,两岸青年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加深感情、深化合作,无疑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持续的强大动力。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项政策主张之一。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这一重要提法顺应两岸主流民意,必将有力的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从而引发两岸同胞、两岸青年高度共鸣和积极反响,让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从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携手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