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名在沪台湾青年的海峡论坛感言:大陆很精彩

2019-06-21 08: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35期】 

  第17届海峡青年论坛作为第11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以“汇聚青春力量,筑梦共同家园”为主题,开展了圆桌会议、公益说、论坛等系列活动。在沪两名台胞也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独特的登陆和创业经验、感受,说心里话,谈梦想,受到与会者的热烈鼓掌和会心的笑声。

  第一代台商带着资金和技术来创业,第二代台商带着管理优势来大陆打拼,第三代台湾青年怎么办?上海麦克将文创园董事长、上海台协会副会长连泰瑞作为“台商二代”,结合自己成长的经历,建议台湾青年要有“归零”的心态。“不要被在台湾的认知或者外界媒体影响,带着偏见和先入为主的概念来了解大陆。要把自己先变成白纸,才会看得更清楚。”而他提出的另一个“归零”是要打开心胸去看这个世界,看大陆现在的情况,不要被过往的经验绑住,“这样才更容易融入大陆,也更容易去发挥自己的优势。”

  上海市台协会理事黄国翔结合自己筑梦、逐梦、追梦历程,告诉与会者,我没有在自己的家族企业工作,选择自己创业,虽然辛苦,但播种总会有收获,现在已有不少的规模和成就。我身在的城市是大上海,这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特别是大陆31条惠台措施公布后,为台商创业提供了很多帮助。近年来,我还致力于两岸交流交往,想方设法帮助台湾青年学生尽快融入大陆。他希望岛内年轻一代不要坐井观天,自我束缚,应该多来大陆看看,吸取经验,谋求更好的发展。

  本届海峡论坛尽管民进党抹红“统战”,找各种借口进行阻挡和围堵,更釆用绿色恐吓手段,但也无法阻挡台湾人民追求发展与幸福未来的心。“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巳过万重山”,今年的海峡论坛参与人数之多,内容之新,效果之好,吸引越来越多的台胞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参与。(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