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好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及时雨”

2019-06-14 15: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让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深感振奋。大家表示,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6月1日,新华网)

  唐代著名诗人杜甫曾有诗云:“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一场及时的春雨是一季收获的希望,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犹如这场及时雨,浇灌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心里,为他们“筑牢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指引思想方向”,这场及时雨让党员干部洗涤尘埃,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疾步奔驰。

  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这场“及时雨”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之势,滋润广大党员干部的灵魂,让他们看清自己内心最初的选择。我们共产党人一路披荆斩棘,经过烽火连烟的岁月,在万物枯萎中找到了这滴“春雨”,让老百姓从一穷二白吃不饱的昨日到今天开启的为人民谋幸福的新征程中,我们的共产党人都在奋力前行,正是这份让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初心,让他们在“敌人的糖衣抛弹”强攻中没有倒下,在“风吹日晒、霜寒地冻中”没有退却,在“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物欲横流世界中没有迷失”。当然,曾经的贫瘠和如今的辉煌,也不免让少数党员干部飘飘然起来,以历史的功臣自居,以时代英雄自傲,这场“不忘初心”的主题教育就是一场及时雨,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这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这场“及时雨”在“野径云俱黑”找到了“江船火独明”,以其清凉冰透淋漓尽致之势涤尽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的尘埃,让他们找到自己最初的向往。中国共产党人正是靠着不懈的精神,在为人民服务的征程上疾步驰行,才有了今天中国的新面貌。所谓的岁月静好,不是妄想和菲薄,而是有着这样一群人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有着无数党员干部的执着和坚持,在风雨中日夜兼程,在困难中傲然挺立。然而,70年的奔驰前行,70年的忘我岁月,在前进前进里,也许慢慢让有些人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和最初的目标,他们在纷扰迷人眼的世界里,慢慢遗忘,慢慢失去自我。或者在攀比中走向岔路,或在新思潮中改了航道,或被别有用心的人迷惑利益……这场“及时雨”让在“云俱黑”中的党员干部清醒了神经,洗涤了心中染满的层层灰迹,这囫囵灌顶的“及时雨”让在黑暗中迷失的人找到了那一处“火独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但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和夺取伟大胜利的信心,更是让我们的党员干部能够涤尽尘埃,轻松上阵,为最初“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为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理想目标而奋斗不息。

  这是迎难而上的奋进号角,这场“及时雨”让在“湿处和困苦”中挣扎者重燃斗志再现“花重锦官城”,它以春雨召唤万物之势燃起不断拼搏奋进的星星之火,让他们在逆水中也能扬帆远航。我们要实现“中国梦”,要实现伟大复兴,靠的是无数人的执着奋进,靠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砥砺前行,靠的是党员干部的勇于坚持敢于担当。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繁重的建设发展任务,我们必须奋发有为、只争朝夕,越是在这个紧要关头,越是在艰难时刻,我们更要有矢志不移的决心。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还是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们始终面临着种种困难和挑战,这个时候需要的是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初心,“苦练内功、迎难而上”,要有愚公移山的恒心去坚持奋斗,不退缩不松懈。这场“及时雨”就是让我们在困境中的党员干部看到了“花重锦官城”,也为我们的中国梦驰行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中国台湾网网友:布衣)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