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快评:台湾问题是中国人的事,请美国收手!

2019-05-31 08: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纪念墙上刻着毛泽东主席的一首诗。(图片来源:本文作者且十)

  今天,我们来到西山瞻仰了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1949年,国民党蒋介石当局败退台湾。为了解放台湾,我有关部门先后派遣1500多人赴台从事地下工作,由于台湾省委书记蔡孝乾被捕叛变,台湾地下党组织被破坏,1100多人被捕牺牲。2014年,我相关部门在西山建立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纪念这批为祖国统一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 

  烈士们牺牲将近70年了。这70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人民军队也迈上现代化行列。然而,当年烈士们为之奋斗的,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解放台湾的志愿还没有实现。

  烈士们的鲜血白流了吗?没有!正因为有了先烈们的热血,我们可以大声告诉世界,告诉台湾人民,两岸的事是中国人的自家事!

  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前的纪念墙上,刻着毛泽东主席的一首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晴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这首诗体现了毛泽东诗词一贯的豪迈和浪漫情怀。据说,毛泽东出访苏联前,看到相关部门上报的台湾地下党传来情报,定下解放台湾的决心,写下这首豪迈之诗。只可惜,美国侵略朝鲜,我国被迫抗美援朝,解放台湾一事被搁置,遗憾至今。当年,如果不是抗美援朝,台湾早就“曙光迎来早”了!

  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情报,解放台湾没用上,但是,烈士们的牺牲却说明,两岸的分离是中国内战的产物,台湾只是一个因为东亚局势变化,而担误了解放的中国领土。现在,两岸的统一,更是我们中国人自家的事,统一是两岸人民共同的责任。

  近20多年来,主张“台湾独立”的民进党两度执政,在一系列“去中国化”政策驱动下,台湾分离主义倾向越来越严重,“台独”势力妄言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妄图“修宪”“正名”,严重威胁两岸和平统一。他们忘了,从法理上讲,两岸内战并没有结束,台湾只是一块大陆可以一战而收回的国土。

  岛内“台独”势力的猖獗,与外部势力介入台湾,或者说与美国对“台独”的纵容支持分不开的。冷战时期,台湾位于第一岛链关健节点,是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遏制东方的“不沉的航空母舰”,是美国羽翼下的一个附庸而已,美军顾问团才是台湾岛真正的主人。美台“断交”后,美国又制订“台湾关系法”,维持与台湾的关系,“AlT台北办事处”才是台北的“太上皇”。特别是特朗普上台以来,把中国列为主要竞争对手,更是把台湾作为遏制中国的一张牌。这两年美国不断通过各类“友台”法案,甚至声言在AIT台北办事处派驻美国海军陆战队。虽然美国一直声称“一个中国政政策没有改变”、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但是,美国的做法却越来越像是要给台湾披上一件“国家”的外衣,让“台独”分子似乎看到了“台湾独立”的希望,成了“台独”分子最强大的精神支撑。美国给“台独”分子吹出的这个虚幻泡影,严重威胁了两岸的和平统一。

  和平统一,是大陆人民以两岸是一家人而对台湾人民发出的巨大善意,并不是大陆因为美国有“台湾关系法”而做出的保证,对“台独”分子来说,更不因为你驻在台湾,大陆就要给你一个承诺。它只是对基于“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而对台湾人民的深情呼唤。

  所以,当美国不断地给台湾披上各色类“国家”外衣的时候,除了岛内少数政客可以骗取选票外,是严重损害台湾人民的利益的。美国与“台独”相互利用唱和的行为,只能消蚀大陆人民对解决台湾问题的耐心,激起大陆人民的紧迫感、消蚀大陆人民的善意,激起大陆对台湾的围堵。

  最近,美国不但批准对台巨额军售,让台湾的“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改了名,还让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博尔顿在华盛顿会见了台湾的所谓“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AIT台北办事处”也俨然一个“使领馆”的样子,频繁地参加台湾各类官方活动。有美国撑腰支持,蔡英文当局也似乎有恃无恐,公开发表各类“台独”言论,甚至出台了许多限制两岸交流的政策规定。今天,台湾陆委会就针对福建海峡论坛作出了限缩规定。

  美国与蔡英文当局的这些倒行逆施政策,将严重威胁两岸和平。两岸人民,特别是台湾人民要认清美国只是把台湾当作遏制大陆的棋子,而蔡英文当局更是将政党及个人私利凌架于台湾利益之上,让我们大声告诉他们:两岸问题是中国人的事,美国该收手了!(中国台湾网特约作者:且十)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