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精英”为榜助力铁路先行

2019-05-13 10: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9名铁路高技能人才榜上有名。

  众所周知,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党和政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获得特殊津贴的人才,无一不是作为各企业生存发展的“顶梁柱”,在推动企业发展上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本次榜上有名的9位铁路“精英”,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舞动青春、挥洒汗水,在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治国经邦,人才为急。”目前,在中国铁路进入高速发展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的作用尤为重要,是中国铁路的宝贵资源。为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新环境,激励现场工作人员求实悟学、深入钻研的积极性,铁路总公司每年都策划举办各铁路系统的年度技能竞赛,为现场职工积极创造条件,展示自己的平台。人才培养的道路是崎岖的、艰难的,但人才的作用却是决定性的。中国铁路能有今天的成就,除了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外,还有千千万万像这9名享受津贴人员一样的铁路职工共同努力。他们就像一颗颗质量过硬的螺丝钉,维护着中国铁路这一巨大机器的安全运行。 

  先进引领时代,坚持成就梦想。这9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铁路“精英”,他们都很平凡,仅仅是一名名普通的铁路职工。但是他们平时就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自身技能。“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这几位“精英”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坚持自我,坚持到底。他们成绩上沾满了拼搏的汗水,那是他们坚定目标,一路执着的写照。

  人才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顶梁柱”,更是后继者的“加油站”。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能只靠几位铁路“精英”的努力奋斗,我们自己也要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义务。他们就像一盏盏明灯照耀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要以“精英”为榜,凝聚先行力量,助力铁路先行。(中国台湾网网友:王傲冉)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