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青年

2019-04-30 16: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一百年前,五四运动如同一声惊雷,激励着千千万万的爱国青年释放青春、艰苦斗争、笃定前行。一百年之后,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青春是一曲永不褪色的赞歌,只有珍惜时光,努力拼搏,青春才能大放异彩。肩负重任的青年才俊在各行各业建立新功,心怀梦想的青年创客在神州大地矢志创新……青年人步履坚定、创新实干,他们也已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正在成为新时代青年人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伟大梦想的源源动力。

  伟大在平凡中展现,梦想在岗位上闪光。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无数铁路青年奋斗在铁路线上,他们一直都受着外界人员无法想象的苦和累,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无私的付出给予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证。看这边烈日下的巡道工、那边站台上的站务员、列车上的客运员,还有手握闸把的机务人员等等,他们组成了一道青春奋斗的优美风景线。

  在我看来,争做新时代追梦青年,就是要坚守岗位踏实奋斗。踏实奋斗是青年在科技攻关的最前沿、是青年在创新创业第一线、是青年在寂寞难熬岗位的坚守……站立在新时代,追梦前行不仅赋予了青年担当、踏实奋斗的精神气质,更需要青年坚定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到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去,到艰苦的和困难多的地方去,贡献青春、追逐梦想。

  人生出彩,青春有梦。争做新时代追梦青年,我们要牢记初心跟党走,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本职工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中国台湾网网友:彭亮)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