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崇尚劳动美 奋斗中国梦

2019-04-30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每当节假日期间,交通系统都会异常繁忙,尤其是铁路部门。为了确保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秩序,铁路部门在维持原有车次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还要加开临时客车和动车组,铁路干部职工不仅很难享受假期生活,可能还会比平时更加劳累。

  与之情况类似的还有市政建设、商业服务业、卫生医疗等领域的劳动者们,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他们坚守一线,为各地的游客提供着细致周到、贴心便利的服务。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社会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岗位意味着责任,也意味着牺牲。为了祖国利益和人民福祉,为了社会正常、顺畅的运转,他们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信念、甘于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有机会与家人享受节日的喜悦。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些劳动者又何尝不是我们亲人?又怎能不令每一个人肃然起敬?

  向劳动者致敬,向进步的力量致敬。当亿万劳动者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被充分激发,当劳动的价值获得应有的尊重,社会发展就会涌现无穷的动力与创造力,书写出更雄伟的时代故事。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劳动者用双手创造着财富,用汗水浇灌着幸福,用梦想创造着明天。如果你问我,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我不会说是白雪公主,我会告诉你,那是中国土地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正是他们的汗水和智慧,推动着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开创着更加壮阔的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网友:张鹏)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