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倒行逆施注定是孤家寡人

2019-04-17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2020初选竞争激烈,蔡英文与赖清德两位已经表态参选的也都各有盘算,表现“亮眼”。蔡英文在社交平台和媒体提出所谓“坚持主权”的论调,还声称“全世界都会支持台湾抗拒大陆压力”;赖清德则是在接受网络直播专访时提到,民进党主张的“台独”才是捍卫台湾“主权”。对于这些谬论,只能说一到选举,民进党的政治人物就会极力向深绿阵营靠拢,言语也都会表现得像一个钢铁战士,但实际上,却是一个个外强中干、经不起辩论与推敲的空壳子罢了。

  最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的高层人物连续发表了充斥“两国论”的各种言论,这样无非就是想升高对大陆的挑衅,在挟洋自重的基础上,恐吓台湾人民,制造社会恐慌,装扮成一副受害者的可怜相,不外乎就是为了吸引同情选票并塑造自己“爱台湾”的假象,但两岸同胞早就可以一眼看穿这样的小把戏,也都一致地反对民进党的所作所为,因为他们的作为,就是在违背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从来没有改变过的事实。在当今世界上,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基本准则,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更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人与任何势力都是无法改变的。

  就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最近一次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本着“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的理念,不断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团结两岸同胞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同胞的亲情福祉,为的是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与之相反,民进党当局不断制造隔阂和对立,阻挠台湾同胞寻求更大更好的发展机会,这才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如果台当局感受到了什么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两岸同胞反对“台独”分裂,维护共同利益。在面对由于他们自己倒行逆施而引发的压力面前,他们注定是孤家寡人。

  网友们说的好:自己造的孽,哭着也要受完。自己倒行逆施,怎么可能没有压力?这股压力,当然最主要的就是来自民意的。民进党当局上台三年来,置民生福祉于不顾,置主流民意要和平的呼声于不顾,一心只顾着自己的“台独”利益,整天说话颠倒黑白,以抹黑大陆、挑拨两岸同胞间的感情为乐事。如果他们继续以一己之私玩“台独”之火,倒行逆施换来的只能是孤家寡人、玩火自焚。(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