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与蔡英文的自信都搞错了方向

2019-03-22 1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比蔡英文提前一步登记参加了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民进党内初选,这位自称“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成功地在台湾政坛投下了一颗震撼弹,当然,最先震撼的,是民进党自己内部,貌似要拉开一场赖与蔡互比谁更“独”的战役。

  除此之外,赖清德也没忘震撼一下全台湾,拉上当前的政治红人韩国瑜炒作一把,所以他面对媒体说了一句“韩国瑜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政治奇才,期待与他在2020来场君子之争,赢的人带领台湾向前走”。听听这话,赖清德真是超乎寻常的自信。台湾《中国时报》对此的分析是:赖出招捧韩,其实一石多鸟,既打蔡英文,也把台北市长柯文哲挤出圈外。

  赖清德自恃与韩国瑜是各项民调的领先者,就开始把自己捧得高过了蔡英文,但蔡英文也不是省油的灯,她还在台上,行政资源那么多,就在赖清德18日出来宣布参选的第二天,“美国在台协会”与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召开了联合记者会,外界一般都解读,美方此举可视为支持蔡英文连任的表态,因为目前美国在国民党与民进党之间比较信任民进党,而民进党内部又比较信任蔡英文,虽然从目前的民调来看,蔡英文既不是韩国瑜的对手,也不是赖清德的对手。

  所以,赖清德的自信能压过蔡英文吗?这个问题虽然在岛内被炒得很热,但笔者并不觉得台湾的普通百姓会真正关心赖与蔡谁会在民进党内赢得选举资格。民众关心的,是今后的执政者能不能让自己的肚子吃饱,能不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好,能不能让台湾的经济重新振兴起来。

  照目前民进党的这两个候选人来看,无论蔡还是赖,他们都不承认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九二共识”,还都为了“台独”利益不惜损害台湾民众的福祉。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开始在台湾重返执政以来,台湾的经济每况愈下,台湾的百姓从失望到绝望,纷纷开始自己去寻找自己的未来与希望,但当很多人把目光投向大陆时,却又遭到了台当局的种种限制。所以,蔡与赖的争夺战,如果都不改变对待经济民生的这种错误态度,那他们无论谁争赢了,都不会是百姓之福。(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