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若倒了,台湾就没有未来了吗

2019-03-13 13: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月16日,台南市“立委”补选。倒数几天,选情明显对民进党不利,自称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赖清德又来劲儿了,绝望地声称民进党只剩下一口气,呼吁父老乡亲不要走,不要离开。叫嚣若民进党倒了,台湾没有未来。果真如此吗?

  台南是民进党和赖清德长期经营的老巢,台南选举影响赖清德下一步政治走向,赖清德在压力倍增的情况下,绑架民粹,不断打“反中牌”“恐中牌”,企图通过挑起事端,从而意欲达到胜选目的。

  民进党上台两年多来,台湾到底怎样?台湾民众最清楚,他们感受最深,最有话语权。在沪从事服装行业的台胞李先生说,民进党早已日落西山,依靠坑蒙哄骗起家,只能伤害台湾。在上海经营食品的台胞王先生不满的感叹,民进党执政无能,经济下挫、民众变穷、政党恶斗、环境恶化、人才外流,处处想着自己连任。正如高雄市长韩国瑜批评的“民进党只会不断撒钱,根本不知道民众要干什么”。他还怒斥“所有鬼混的政治人物、政党都要下台”。

  民进党执政以来不仅没有“点亮台湾”,反而使台湾深陷困境、绝境、险境,因而台湾民众对他们看破了、看透了。“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至今,没有彻底检讨与反省,继续操弄政治,台湾民众对民进党不满度高达64%,持续萎蘼不振、谷底徘徊,妄图挽回台南“立委”选举颓势,回天乏力。

  由此,对赖清德的“民进党倒了,台湾没有未来”的哀嚎,台湾民众纷纷予以驳斥。“台湾的未来在统一,台湾‘回家’才有未来。民进党不倒,台湾人的大烦恼。”在慧高光创园工作的台湾青年李先生说,“台独”是台湾的灭顶之灾,只有“台独”倒了,台湾才会好,选择“台独”,台湾才没有未来。在上海创业多年的台胞黄先生说,民进党成为“讨厌党”,咎由自取,台湾民众开始抛弃民进党,民进党害怕了、恐惧了,违背历史潮流终究要灭亡的。

  台湾的未来在哪里?今年全国两会上,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指出,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在于民族复兴。在大陆31条惠台措施等政策驱动下,以及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机遇和提供同等待遇的感召下,广大台湾同胞用行动证明拥抱大陆就拥有未来。近几年,台湾同胞深切感受到了大陆“两岸一家亲”的善意、诚意,真心、诚心,感触到了唯有两岸和平发展,台湾和台湾同胞才能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