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生:总书记一席话,让台湾同胞既温馨又感动

2019-03-13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福建,作为最靠近台湾的省份,有着闽台五缘密不可分的优势,此次习总书记在与福建省代表团谈到台湾时有两个重点,一是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二是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两岸交流工作做到台湾同胞心里。由此可知总书记是非常关心台湾同胞来到大陆发展筑梦,期盼福建可以作为两岸交流的桥头堡,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实际上,不仅仅是在福建,两岸交往三十余载来,大陆各地所有涉台工作人员,在服务台湾同胞时就是秉持“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衷心的发展思想,将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老百姓”,还有不少人几乎都是24小时待机服务,只要一通电话立马出动。

  近期,辽宁省抚顺市台办工作人员,就做了一件非常暖心的事情,有4位台湾同胞专程从台湾飞来抚顺,只为办理开通手机移动支付功能,台办工作人员在近六个小时的陪同、一对一服务下,顺利为这四位台胞完成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心愿,同时抚顺市台办还与中国移动及中国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为来抚顺的台胞开通移动支付和手机绑定业务提供一条龙的服务,这样暖心的举措无不让广大台湾同胞点赞。更难能可贵是,这再次验证了习总书记的谈话,因为有这群基层一线涉台工作人员的辛劳,广大的台湾同胞才能在大陆各地的生活无后顾之忧。因此能再次聆听到习主席说到要将服务做到与大陆同胞一视同仁,作为一名台湾同胞真的是非常的感动和暖心,当然也要再次感谢大陆各地,这群默默为我们台湾同胞不辞辛劳付出及服务的工作人员,谢谢你们。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两岸融合和两岸交流的一席话,真正让台湾同胞感受到既温馨又感动。与此同时在对照民进党当局恫吓台湾同胞赴大陆发展,相较之下立马就高下立判,唯独大陆才是真心实意地在照顾2350万台湾同胞,从“31条措施”的出台再到各省市区的惠台措施,无不是为台湾同胞谋幸福。作为一名台湾同胞,笔者想要说的是,如今的整个大陆都是2350万台湾同胞的幸福家园,整个大陆都是台湾同胞实现属于“中国梦”的宝地。(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