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忘承诺一直努力,皆因我们是“一家人”

2019-03-13 0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团审议时提到,去年以来,我们推出“31条惠台措施”,福建实行“66条实施意见”,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台湾同胞都是受益者。要把这些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听取台湾同胞呼声,研究还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只要能做到的都要尽力去做。

  “只要能做到的都要尽力去做。”这确实是祖国大陆一直在实践中的一件事。只要是有利于台湾同胞的事,我们都会尽力做好;我们愿意首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这些承诺,大陆从未食言。比如31条,比如同等待遇,都是应台湾同胞的呼声而做的。正如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说的:大陆出台的这些惠台政策,其实是依据台湾同胞提出的愿望实现的。大陆对于台湾同胞的需求,总是有这样用心地倾听、用心地解决。

  从数字上看,去年一年,共有2000多家台企获得税收方面的优惠,100多家台企获得专项政策支持,800多位台胞考取热门专业执照,100多位台胞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而这还只是台胞受惠的一小部分。很多省区市积极回应“31条”,在最短的时间里加码细化,出实招,落实锤,才能让“31条”在台胞中既叫好又叫座。

  不忘承诺,始终努力,皆因我们是“一家人”。大陆同胞口中的“两岸一家亲”,绝不只是口头的表达,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刻在血液里,刻在实际行动中的。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深耕惠台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正是“两岸一家亲”的内在要求。从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的新要求,我们看到的都是总书记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浓浓关心和亲切关怀。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能少了台湾同胞。只有两岸同胞同命相连,休戚与共,共同为我们共同的梦想努力拼搏,才能达成真正的全体中国人的“中国梦”。让我们团结起业,莫要辜负这个大有作为的新时代!(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