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坚守,是奋斗人生中的最美旋律

2019-02-15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冬天的陕北,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寒风凛冽,刮在人脸上像刀割一样。然而此刻,火车窗外却有一群90后护路青年,顶着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青春梦想。他们共11人,平均年龄25岁,分别来自甘肃、陕西、河北和内蒙古等地。(2月12日光明日报)

  春节带来的喜悦之情已经随着假期结束而渐渐消融,但热火朝天的春运还在进行中。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上还在演绎着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离别故事,有目送亲人离开的、有在返程路上大包小包带土味特产的、也有为亲人送上祝福而挥泪告别的。而这些场景的存在,无一例外都是为家人和自己奋斗出更美好明天而做的努力。

  不过我们也不能忽视在春运中为了火车能够安全的到达目的地,在铁轨的两旁还有漫天飞雪中的铁路人身影。不同于车厢内的恒温环境,在严寒气候中更加能考验铁路人的心。铁路的干部职工身着工作制服,手持各式各样的工具,不畏惧寒风,行走在钢轨间。即使寒风呼啸严寒彻骨,依然阻挡不了他们对工作的认真与坚持。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节日,他们却仍然选择了坚守在这万里铁路线上。记得有一首诗《奉献是美》写道:“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大地因为雨露阳光的奉献,才显示出生机;生命因为有了彼此的给予,才显示出和谐。”就像这群90后护路青年,顶着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人间的和谐,为了旅客出行安全,他们毅然而然的坚守到了冰天雪地中,用自己单薄的身躯为旅客排除风险,就冲这一点就值得我们为其送上掌声和祝福的。

  春运和铁路发展一直在变,从“走得了”再到“走的好”不仅是字面上的变化,更是人性化、服务化的升华。在我看来春运只有一样没有变,那就是人们对团圆的渴望和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他们用自己的真诚、热情和奉献精神,为春运期间写了一曲曲平凡岗位上奉献的赞歌;他们用耐得住寂寞、乐于奉献,在平凡中托起了不平凡的伟大。

  其实辉煌的人生不是你成功了获得了什么,而是你经历了什么,奋斗过什么。为了旅客们安全到家、为了自身能蕴发出价值,其实每一次坚守都是一份收获、每一次坚守都是种下了成长的“种子”。而这些,也是书写出精彩人生不可缺少的一个过程。(中国台湾网网友:唐思贤)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