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现“一带一路”新机遇

2018年11月02日 09: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办,该博览会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这都体现了与“一带一路”倡议之间的不谋而合。

  此次展会中包括了展馆展区和贸易论坛两大项目,展馆展区包含了国家贸易综合展区、消费电子和家电展区、服装服饰和日用品展区、汽车展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食品和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共八大展区。论坛包含了开幕式和三场分论坛,将聚焦探讨“贸易与投资”“贸易与开放”和“贸易与创新”,并着重探讨进出口贸易的自由化和便利化,为推动贸易创新增长和促进贸易投资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与此同时,该博览会还将会体现出中国市场的巨大以及进口消费的快速增长,并利用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和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辐射全国乃至全世界,配合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其规模之大,配套活动也多元精准,对进口提供高效和多种举措的服务保障。最为重要的是,此次活动预计将有全球15万家厂商参与,体现了专业厂商采购的强大需求力。

  展会活动仅剩不到几天就开始,预计将有百余家台湾地区厂商参加。广大的台湾厂商和台湾同胞无不满心期待,因为透过中国国际进出博览会这个世界级的平台让全世界知道,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自己的土地上咱们自己中国举办。

  当世界都聚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台湾同胞作为祖国的一分子,也期盼和祝福首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让全世界都看到我们中国人在全球市场上坚持自由和开放的市场。就如同“一带一路”倡议般,我们中国人愿意分享和帮助全世界的贸易自由化和开放的市场,全世界的人类都应该携手并进一起富起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也意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体现,更能体现出“一带一路”带给世界发展的新机遇。(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