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行,看见台湾同胞的真心融入

2018年10月23日 08: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主办的“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活动1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这是国台办新闻局首次在两岸网络新媒体新闻交流中举办的新闻交流活动。共计有两岸50多家网络新媒体和100多位记者组成联合报道团,将以北京为起点,依序前往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和广东等地进行采访,从两岸文化交流的成果和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的成果进行深度报道。

  伴随着新媒体网络时代的到来,凡举台湾同胞常用的IG和FACEBOOK,还是大陆同胞常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和头条等,人们只需一部手机连上网络就可以看到全世界的各种消息和新闻,同时也可以利用一部手机纪录世界,成为传递者和分享者,新媒体已经形成一股势不可挡的潮流。

  此次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行,重要的是两岸专业的网络媒体新闻从业人员透过其第一线观察的视角,纪录改革开放以来大陆综合发展的各项成就,更为重要的是将这些信息用深度客观的报道让广大的岛内台湾同胞更加深入地认识大陆。

  值得一提的是,报道在陆台胞通过打拼融入大陆的生动故事,通过台湾乡亲的亲身感受和体验让岛内台湾同胞知道,原来有这么多各行各业的台湾乡亲在大陆打拼,努力追逐梦想。

  台湾青年郑博宇表示,在其负责的创业公社台湾驿站是国台办首批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示范点”之一,迄今为止有超过70个台湾创业团队在北京落户扎根。对此郑博宇也表示“31条措施”对台湾青年在创业尚有许多帮助,此外各个省市出台的细则,都更加贴近台湾青年在大陆生活就业创业的各种需要,由此可知大陆从中央到地方各地,对于台湾同胞在大陆的融入提供了许多帮助。

  此次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行还有个最为重要的亮点就是“接地气”,台湾记者亲身体验在地的人文风土民情,在北京走进了“文化养老社区”,与大妈们一起跳广场舞、闲话家常,真正的从进入、深入到融入。就如同国台办新闻局长马晓光在开幕式上说:“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台湾才会有好前途。”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讲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两岸故事”,让两岸同胞有共同话题共建同属两岸同胞的“朋友圈”。 (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