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她们都去大陆发展了,台湾青年还等什么

2018年09月28日 08: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秋团圆的日子过去了,马上又将是一个新的人生职场征程的开始,这是篮球迷的狂欢季,无论是全世界瞩目的NBA,还是两岸球迷最关注的CBA新赛季,都是整个球迷最关注的一个新赛季,除了一般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也不可忽视女子篮球职业篮球啦!特别是亚洲最好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CBA也即将迎来新的赛季。

  在全新的WCBA新赛季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整个联赛制度的改制,取消了以往选秀制度,并且出台新订,凡是“港澳台等无WCBA联赛经历的自由球员都可以直接参与18-19新赛季”,上季前八强可注册港澳台球员一名,没有打进前八强的球队可以注册两名港澳台球员,同时在新的赛季整个WCBA也将扩展到18支球队,这也就是说整个WCBA最多将可以拥有28名港澳台球员。WCBA新赛季的规定仿佛就如篮球版的“31条”,这样的政策可以使更多的台湾地区女篮球员一圆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梦想,就是赴亚洲女篮的最高殿堂WCBA筑梦证明自己的能力。

  果真在该制度确定后,台湾WSBL的女将们都纷纷赴大陆打球筑梦,迄今为止总计有12名台湾女篮球员,准备在新一季的WCBA大展身手,在大陆同胞面前展现宝岛女篮的球技。今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中半支中国台北队的女篮球员都将加盟WCBA,其中最为有名的包含“WCBA版艾佛森”彭诗晴,2015年WCBA选秀状元黄品蓁等人,期待这群台湾女将在新的赛季能够在大陆WCBA一展自己优秀的球技,为广大的两岸同胞带来一场全新一季的篮球飨宴。

  说到两岸篮球的发展,现今的中国篮球在姚明的带领下夺得亚运双金加上各项制度的完善,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台湾优秀篮球员赴大陆发展筑梦,就如CBA浙江广厦队在队长林志杰的带领下首闯总冠军赛,新的一个赛季林志杰也即将迎来CBA生涯第十年,林志杰的例子无疑是台湾青年在大陆体坛发展最为成功和突出的一个,他的刻苦训练和领袖气质,更赢得了全队上下的尊重和整个杭州球迷的支持。从林志杰的故事再看到新一季的WCBA,有这么多台湾顶尖篮球员们为了挑战自己来到大陆打球证明自己,台湾青年们还在等什么,也赶紧跟随大家喜爱的球员们一起来到大陆发展筑梦吧。因为大陆是我们台湾青年筑梦的宝地,同时也是梦想成真实现自我梦想的地方。(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