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浓浓巴蜀两岸情 两岸青年友情长存

2018年09月07日 11: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者按:2018年7月14至21日,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几位研究生与多位台湾青年一起参加台湾青年学生巴蜀研习营,参访过程中两岸青年不但建立深厚友谊,更对两岸关系,尤其是两岸青年交流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体会,评论频道自即日起将陆续刊载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几位研究生的文章,与读者一通分享本次研习营的交流心得与体会。本篇文章为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研究生李娇撰写。

  2018台湾青年学生巴蜀研习营参访团已经落下帷幕,七天的时间总是很快就会过去,但我们友谊会更长久。活动落幕,友情不会落幕。

  初识,我们都很腼腆。大家坐在一桌彼此相互介绍,认识每一个新来的朋友。知道了彼此的名字、年龄、专业、家乡等一些基本知识,他们也认识我们这一群大哥哥、大姐姐。经过中午的午餐,发现所谓的代沟并不存在。

  相知,我们相互了解两岸文化。两岸在生活习惯、用语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台湾学生会将所见所闻来与我们交流,他们也会很热心的教我们闽南语,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他们的生活。

  相熟,我们熬夜聊到天亮。晚上回房间,大家会聚集到某一个房间来聊自己的生活,聊自己的感情,聊自己对今天游览景色的想法。尽管我们在年龄上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们有着同样的懵懂,同样的对未来的迷茫和好奇,我们都在路上看风景和学习,我们一起成长。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分别之时,我们依依不舍,怀念大家在一起的时光,尽管要离别,但我们不说再见,远隔两岸,感情依旧存在。尽管我们已经分别,微信成为我们最为便捷的联系方式,我们的友情依旧长存。

  这个夏天,让我们认识了一群来自台湾的学生,让我们也感受到了重庆和成都的热情,更让我们两岸青年有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我们更加了解两岸现状。(李娇,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

(本文系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