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2018年09月06日 10: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9月4日人民网)

  古老而富庶的非洲大陆,因为有着太多和中国的相似之处,在发展,共赢理念之下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就一直携手并进,如今已满十八岁的中非合作论坛机制逐渐走向成熟,全方位的合作促使着非洲各国不远万里来到北京,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可以这么说,中非合作论坛,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同样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自始至终都是非洲各国信任并不可或缺的真诚朋友,即便是是处在困难中的中国,为了响应非洲各国发展的需要,倾尽全国之力助力非洲各国均衡发展,坦赞铁路,蒙内铁路就是最好的见证。贫穷不是非洲的专利,贫穷更不是国与国交往的障碍,借用一句中国的老话:患难见真情,正是因为中国多年的无私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帮助,非洲各国开始实现经济复苏。有一份感动叫坚守,以心换心的结果就是非洲各国人民在国际上无私的支援中国,命运共同体也促使着中国在本国经济发展后,更是加大了对非洲的援建。

  平等,互利,共赢是中国一贯对外交往的准则,非洲大陆的发展缺乏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渴望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标准化的工业体系,还有各个层次的人才,而这一切从发达的西方世界得不到,即使得到也需要附带着诸多的政治条件,还是中国不予余力的,有针对性的对非洲各国展开援助,力所能及的提供资金设备,帮助非洲各国培养人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正是有了中国的无私和真诚,才会有今天影响世界,并且让世界为之羡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仍然秉承着兄弟加伙伴的原则,倾力为非洲打造先进的基础设施和现代化的工业体系,也给新时代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源源不断注入着鲜活。

  这个世界丰富多彩,但是从来也不缺乏杂音,靠着几代人努力建立起来的良好中非关系,必然会招来酸言辣语,但是俗语说的好:群众眼睛是雪亮的,眼睛也揉不得沙子,非洲人民知道该怎么对待朋友,中非关系到底如何,时间还有本次峰会都会给出让世界折服的答案。(中国台湾网网友:张宸子)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