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所谓“天然独”从来都是骗人的

2018年05月23日 08: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天然独”曾经是蔡英文给台湾年轻人贴的一个标签,并且在一定时间内让很多岛内民众信以为真。但民进党在台湾完全执政的这两年来,在台湾年轻一代中日益流行的“出走潮”,以及年轻人对民进党的日益明显的疏离感,都在不断地证明着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天然独”,只有“台独”势力费心营造的“人造独”。

  最近在网络上流传的一张照片是这样的:广州中山大学等候面试的台湾高中毕业生排成了一条长长的人龙,原来,该校今年台生招收名额有30个,却没想到吸引了580位台生报名,竞争相当激烈。无独有偶,福建厦门大学也出现了“台生爆棚”的现象。面对这样的场面,民进党当局还好意思说什么“天然独”吗?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少年选择来大陆读书,并且年龄越来越小,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把自己的未来与事业前景寄托于大陆。这就是曾被视为与民进党“志同道合”支持者的台湾青年们的选择。曾经想以“天然独”给年轻一代打上“反中”烙印的民进党,正在日渐失去年轻世代的认同与支持,原因很简单:想靠着政治理念与选举操作赢得选票,终究只能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没有实实在在的红利福祉,空话连篇的谎言终将有现形的一天。

  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民进党上台两年来,对台当局怨声最多的正是青年团体,最令台当局颜面扫地的是,其上台后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甚至加快“去中国化”的步伐,但台湾青年对于中国人身份的认同比率却创下新高,希望西进大陆打拼的意愿也越来越高。而当他们真正来到大陆看一看这里经济社会繁荣稳定的真实情况后,当初在岛内被灌输的那些对大陆的刻板印象,也就自然发生了积极的变化。

  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49年以来,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两岸民众都是中国人,身上流着的都是中华民族的血液,精神上坚守着的都是中华文化的根脉。即便是在日本殖民台湾时期,无数台湾仁人志士也以鲜血和生命来证明了自己是中国人,所以,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实都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天然独”从来都只是骗人的谎话罢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