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争做新青年,建功新时代

2018年05月07日 14: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日前揭晓,11人和5个集体获得这项四川青年的最高荣誉。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号召全省各族各界青年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不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新业绩。(5月4日《四川日报》)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时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鼓励广大青年争做新青年,建功新时代,具有特别的意义。青年,要在在新时代谱写青春的绚丽篇章。

  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才是广大青年应有的底色! 丁玲说:“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宗旨,以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为人生信条,用理想信念书写青春的华彩乐章!

  青年要不负青春韶华,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正是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盼。新的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使命和责任,青年要勇于承担,让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更加嘹亮动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立时代潮头,做时代的弄潮儿,无愧大好青春!

  青年要敢为天下之先,朝气蓬勃善于创新。任何时代,青年都是最富有朝气,最有创造性的群体。青年,寄托了新时期我们党殷切期望和民族的希望。青年是初生的太阳,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青年,要朝气蓬勃的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青春和智慧创造属于青年的独特荣光!

  青年要勇于拼搏进取,要用奋斗放飞青春。“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唯有奋斗能攻坚克难,唯有奋斗能向着目标奋力冲刺,唯有奋斗能书写新时代的传奇!“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青年,只有擦亮敢想、敢干、敢拼、敢奋斗的精神底色,坚持实干苦干,才能建功新时代。(中国台湾网网友:王刚)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