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雄安新区融入人民了对祖国发展的期待

2018年04月25日 14: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批复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批复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并且从多方面阐述了雄安新区的重要性和雄安新区的发展规划。

  如果你说你身在河北,别人肯定会说,河北挺好的,离帝都很近。河北好像成为了一个让人很艳羡的城市,可是纵观多方面来看,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绿色生态文明的不断贯彻落实以来,河北的发展面临着很多挑战,众所周知,河北之前以发展重工业为发展中心,牵一发而动全身,河北的转型是必然发展趋势,除此之外,加上京津的人才分流,河北也面临着人才危机,从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到现在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我们看到河北的发展一片光明。

  北京作为帝都,是众多年轻人向往的场所,毋庸置疑,北京做为我国的政治,文化和国际发展中心,对我国经济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在这次纲要中强调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级,规划了新区范围,在城乡空间布局中明确一主,五辅,多节点,在城市风貌中强调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设理念。为了应对京津人才分流,纲要指出要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来培养人才,提高高等教育水平。我们看到雄安新区的发展规划都是对症下药,以帝都北京为例,繁华的都市生活背后是同样繁忙的交通,在雄安新区的纲要中提出要建设快捷高效的交通网,打造“公交+自行车+步行”的出行模式,提供一体化智能交通服务,解决好交通问题不仅会便利人们的生活,也会促进城市的不断发展进步,使城市能够更好的发展。除此之外,在生态建设和人民生活保障方面科学和具有前瞻性的规划,为雄安新区规划了一个宏伟的蓝图。

  我国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同时要贯彻落实创新、绿色、开放、共享、协调五大发展理念,雄安新区的建设规划中融入了人民对祖国发展的期待,同时也融入了对河北成功转型的期待,河北将来会和北京协调发展,走出自己的特色之路,打造自己的特色经济,进而为祖国发展增添更强大的活力。(中国台湾网网友:杨晨)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