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雷锋精神”传承在路上

2018年03月06日 15: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代楷模,一种精神,如同指路明灯,照耀着前行的方向。虽然雷锋已经离开了56年,但从未消逝的雷锋精神却在传承中激励着几代人不断踏出前行脚步。

  时代发展下雷锋精神的内涵正在不断创新丰富,但实质和核心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由于行业性质的不同,雷锋精神的体现形式也有所差异。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方式,对“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执着践行,便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体现。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自主研发、智能化出行服务的不断推出、爱心服务台的亲情服务……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前行脚步从未停歇,出行路上的人们也因此享受到更多铁路发展所带来福利。中国铁路的发展脚步,为雷锋精神丰富了新时代的新内涵。

  “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这是雷锋对于敬业奉献精神的理解,更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话语,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无私奉献。雷锋做到了坚定信仰,公而忘私,作为铁路的一份子,铁路职工亦如是。

  日前,强降雪天气席卷东北,铁路春运却并未因此搁置。春运返程里的网友感叹,“这天气,还是得走铁路,靠谱哇”。此时铁路旅客列车依旧能够实现正常开行,依靠的正是无畏艰难,奋战在风雪一线上的无数铁路职工,是他们的坚守才让人们得以感受到风雪中顺畅出行的融融暖意。

  在风雪中,没有人愿意在室外久留,但为了保障旅客的平安顺畅出行,铁路职工们选择了不避不退。就如同当年雷锋所做的工作那样,他们将个体选择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实现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这种无私奉献、无悔坚守的工作态度便是铁路职工传承雷锋精神的现实体现。

  在铁路发展成果和铁路职工的坚守中,人们得以享受到了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同时也突显出了铁路部门一路走过始终将雷锋精神真真切切融入到工作和服务当中的作为。此番作为不仅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幸福感、满足感,更彰显出了雷锋精神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所包含的内容都不会过时。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对于每个人、每个行业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雷锋精神,传承在铁路部门践行宗旨、砥砺前行的发展之路上,推动着铁路的前进脚步,为人们带来了更多民生新“红利”。(中国台湾网网友:冯书浩)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