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老百姓主动送服务

2017年12月25日 13: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基层组织应把解决民生实事作为重要载体,应该注重多措并举积极主动为农民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招、真招为农民创造致富、增收条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倾听农民呼声宣讲党的政策。解决农村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的前提是知民情、晓民意。驻村干部、扶贫干部在深入村组开展工作的同时有必要顺便做一些调查研究,把了解的真实情况及时向基层业务部门汇报,主动作为,不等群众上门反应问题后再解决问题。注重关心关爱困难户、残疾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不仅为他们提供政策帮助,而且还询问他们享受到应该享受的政策与否。

  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推广服务。积极向种地农户推广最新农产品品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把农技方面课堂举办到田间地头,在乡镇场镇开展赶科技大集宣传活动,走村入户发放明白纸,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是什么,就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宣传农业实用技术。重点关注种植养殖大户,与他们多谈心,关注他们的最新需求,主动帮助他们联系省、市种植养殖方面专家、学家入村入户,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先进的技术指导。

  创新思维让群众致富增收。要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光靠基层政府一家之力,显然有限。基层干部还可以到外拉赞助,找项目,在全社会形成合力,比如联系企业为老百姓提供产业发展咨询服务,联系能生产加工销售当地农产品的企业投资办厂,联系医院帮老百姓做定期身体检查,让政府做好政府的事,让企业发挥所长,通过多管齐下的方式,让群众真切感到呵护和关怀,得到实惠,在家也有事情做,在家也能挣到钱,逐渐实现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环境美起来。(中国台湾网网友:彭宇)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