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祖国的花朵为何一再被伤害

2017年11月24日 14:28:42来源:中国台湾网

  昨晚开始,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朝阳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目前,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院长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凤凰网 2017年11月23日)

  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还未平息,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又曝虐童事件。作为一名孩子家长,每次看到这些虐童的报道,心里都很不是滋味。幼儿园本来是一个让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的地方,现在却成了对于孩子们来说最不安全的地方。上幼儿园是现在孩子们必经的一个学习阶段,看完这些报道以后我开始有些胆怯,害怕将自己的孩子送去幼儿园,害怕他以后也会受到来自无德老师的无德对待。

  在十九大报告中将“幼有所育”放在了7项民生要求的首位,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屡屡曝出的虐童事件似乎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相差甚远。抛开虐童事件不说,幼儿园教育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比如:私立幼儿园价格昂贵,公立幼儿园价格低却供不应求;与小区配套的幼儿园环境差、设施简陋,环境优美教学质量好的幼儿园又距离住宅区较远等等……

  问题困难如山,但当前最让家长揪心和痛恨的当属虐童事件。给孩子打针、喂药片、猥亵,不仅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伤害,更给孩子的心理留下了阴影。身体的创伤可以用时间的平复,但心理的创伤可能会跟随孩子一生。整顿和规范幼托行业,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安全的成长,势在必行。

  各地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制定办园的标准和条件,加强监督,确保制度落实到位,规范幼托行业的行为,严格按照制度操作。幼托负责人要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对聘请的幼教人员严格把关,不能因为名誉和利益而纵容包庇。幼教自身也应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身为幼儿教师就应该了解孩子们的天性,如果不能对孩子们有耐心有包容心,视如己出,就没有资格当老师。

  孩子是每个父母的心头肉,谁都不希望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总是被伤害。希望能通过全社会各界的努力,为每个孩子都赢得幸福与快乐的童年。(中国台湾网网友:杜晔)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