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太平岛的自述:悲喜皆因“自己人”

2016年07月27日 10:1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我叫“太平岛”,当年因“太平舰”而得名。我在南海不知呆了多少年,我可是南沙群岛最大的自然岛哟!面积有0.49平方公里,低潮时面积1平方公里,不小吧!在我的岛上,有地下淡水,堪比矿泉水,甘甜可口,这是大自然给予我的恩赐,马英九还品尝过呢!我这里种有椰子树、木瓜树和香蕉树,丰收的季节果香四溢!还有守岛官兵种的蔬菜和喂养的山羊以及巡逻的警犬。我还有太平滩、岛中湖、清凉山、沧浪屿、垂钓台等著名景点呢!大家说,我太平岛美不美呀!

  但最近我却比较郁闷,也很伤心。听说美国和菲律宾找了一个草台班子搞了个南海非法仲裁案,硬生生地把我给缩变成了一个“礁”。你说说,这世界也太疯狂了吧!什么“指鹿为马”、什么“颠倒黑白”、什么“是非不分”、什么“混淆视听”……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个非法仲裁结果了。现在美国和菲律宾又创了个新成语了,叫“指岛为礁”。太荒唐、太恶劣了!

  我就纳闷了,美国和菲律宾操纵这场闹剧如此荒唐,居然还好意思堂而皇之地公布出来,良心真是大大的坏了!它们这是霸权呀!强盗呀!我在南海居住了不知多少年头了,我在这里的时候,什么美国呀!菲律宾呀!他们连名字都还没有呢吧?现在这两个强盗说把我变没了就没了,岂有此理!那我也学学它们,我要大声地哭泣,把南海的水位往上涨一涨,把菲律宾也变成“礁”。但我不能这样做,不能像它们颠倒黑白,尽干亏心事,我是明理的,也是有良心的。

  美国霸道、强权是它一贯的做法,它的目的就是充当“世界警察”,瞎指挥世界,但它这个“警察”当的太不地道,既不讲公理,又胡来乱搞,把世界给搞乱了,连我这个南海最大的自然岛也未能幸免!美国的强盗逻辑霸道无理,虽然令我气愤,但更让我心寒的是——中国台湾蔡英文当局。

  2008年2月2日,台湾当局时任领导人陈水扁登上太平岛,让我高兴。2016年1月28日,台湾当局时任领导人马英九登岛,他可是顶着美帝国主义的压力来看我的,他还发表谈话指出,从历史、地理及国际法的角度而言,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属中国的固有领土及海域,中国享有的国际法权利,不容置疑。马英九的讲话让我好温暖好激动好幸福哟!

  你说列强对咱不好,因为它是强盗,我要保持做一个“岛”的底线尊严,君子不与列强计较那么多。但蔡英文当局可是咱自己人呀,它对我态度不好,让我怒火中烧。蔡英文当局面对列强作贱我,却如此软弱,连一句公道话、硬气话都不敢讲,让我心里“拔凉拔凉的”。而对民众呼吁让蔡英文登岛,吓的蔡英文都不敢表态。这说明蔡英文像小媳妇一样在看美国的脸色。在维护主权上,她真不如马英九有民族气节。平时民进党那些嗓门叫的震天响与国民党死斗的“立委”们,这会都跑哪儿去了?怎么不对列强提出抗议?真是一群怂包。

  民进党“立委”对列强干的坏事不敢出声,却将坏事往马英九身上推,说什么“被马英九害了!”批评都是马英九硬要登上太平岛。这是什么逻辑呀!是汉奸逻辑,一副奴才媚外嘴脸,让我都看不下去了,我都为马英九鸣不平,台湾现在咋变成这样了。蔡英文想要把我变成为国际人道救援与运补基地,难道蔡英文要把我租给美国做为军事基地吗?想都没想到,蔡当局如此这般对待我,我像被遗弃的孤儿一样,时刻担心被它们出卖,能不让我心寒吗?我伤心地哭了!

  蔡英文当局对待南海仲裁案,无论是蔡英文本人的讲演,还是台湾“行政院”声明、民进党“立法院”的发言对之都没有任何批评、抗议,这与两岸民众主张南海主权的民意有非常大的落差。蔡英文不是口口声声尊重台湾民意吗?大多数民意主张维护我中华民族南海主权,蔡英文此时要背离民意?这让我想不通。

  还好,让我欣慰的是,20日,台湾蓝绿“立委”登岛来看我,我招待他们吃岛上的太平岛鸡、太平岛鱼、太平岛瓜和喝到的太平岛水。我对于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至于台湾军方负责人冯世宽拒绝“立委”邀请一同登岛宣示。我是心里很明白,冯由蔡任命,没有蔡的指令,冯是不敢登岛的。

  又听说,20日,屏东东港渔民发起“保祖产护主权”登太平岛行动,5艘渔船、20多位渔民已出发。渔民兄弟冒着被蔡英文当局打压的困境毅然走上了保祖产护主权之路,他们有民族气节,我被他们的热情和忠贞所感动,我将用最热烈的方式欢迎守卫祖产渔民兄弟的到来,太平岛永远是他们挡风避雨的家。

  我又高兴地看到,7月19日至21日,中国海军在海南岛东面海域进行诸兵种联合军事演习。事前划定并公告禁制区,禁止飞机或船舰驶入(之前,解放军已于7月5至7月11日在南海西沙群岛周边实施军事演习)。大陆军演是对荒唐仲裁结果的有力回击,同时展现了祖国大陆维护主权的决心。看到解放军军演,我太振奋了,让我从郁闷中走出来,我更自信了。

  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我不再哭泣,不再孤独,不再担心列强把我变成“礁”,更不用担心被抛弃。因为有了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列强所作所为只是闹剧一场罢了!(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