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湾“埋怨”陆客不如检讨自己

2016年06月27日 17: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位于台湾高雄前金区的“HOTELWO”饭店宣布,由于陆客团“素质较差”,在他们退房后时常还得要修缮,因此从7月起将不再接陆客团。

  除了埋怨“陆客”,当事方还展现了下一步生计发展的规划,认为不舍弃近利,就不能成就大功,将把目标放至欧美、东亚客,熬过阵痛期。

  陆客减少赴台,已成为台湾官方和民间的有感共识,现在,台湾旅游业者却以“陆客素质较差”为理由,拒绝接待陆客,就是自闭门路,自断财路。

  借用台湾观光局公布的相关数据,5月份赴台人数统计,陆客团的来台总数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1.7%,自由行陆客并未减少,总计5月份的陆客整体人次较去年减少12%。

  此数据显示,陆客赴台有增加有减少,是正常的商业需求变化,应该与陆客的素质高低没有直接关系。高雄业者拒接陆客的理由,显然缺少正当合情的缘由。

  按照这家业者给出的另外理由,陆客团常破坏房间,需不断花钱修缮。试问,其他的旅游团就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吗?所以,不能只针对陆客。这样既不友善,又伤情感。

  近些年来,陆客赴台游逐年增长,给台湾的旅游收入和相关服务产业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益。奉劝这些受益者,不能只顾“埋怨”陆客,不检讨自己的言行。

  两岸是骨肉兄弟,是一家亲一家人。俗话说“肥水不流外人田”。虽然现在有政治因素的冲击和影响,但陆客自由行的人数赴台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由于蔡英文当局的固执已见,造成两岸之间的交流受阻和干扰,不能再陆客身上找平衡,因为从情感上来讲是错误的,从台湾自身的发展也是不可取的。

  这种在政治因素辐射的“闹剧”,台湾大部分人还是有良知和公认的。台湾旅馆商业同业公会联合总会理事长徐银树直言,探查各地会员状况,做陆客团为主的旅馆,最多已减少四成左右业绩,很担心今年陆客人数会减少超过一半,一年400万陆客,只要减少100万,就很难从别的地方补回来。

  此番言论,足以反映出,现在台湾旅游业者内心是矛盾的,但也有自知之明。与蔡英文当局傲慢与偏执对待陆客,自砸饭碗。另外就是回想陆客带来的收益,良心与情感包容陆客,充满期待。所以,徐银树“不能放掉大陆市场!”是有道理的。

  现在台湾旅游业者的状况,从之前的供给大于需求,到如今的生意惨淡落入打烊状况。多数人的呼吁和担忧,蔡英文应当回应关切,务实面对。最管用的办法就是承认“九二共识”,不要再做伤害两岸情感的事。

  对于两岸民间交流的发展,大陆始终是鼓励和支持的态度。反而是蔡英文当局,处处编造各种理由,横加阻拦,生硬干扰,拿享受和平红利的台湾民众权益“不当回事”。(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