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摸着良心说话真有那么难吗?

2016年04月19日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如果是台湾人在境外杀了美国人,被美国人抓了,台湾的政客们还会这么群情激昂吗?如果是你自己的亲人被骗了钱还因此自杀了,你不想为他讨回公道吗?这些答案显而易见。还有台媒指出:其实根本都不用扯美国,这批涉嫌电信诈骗的台湾嫌犯在肯尼亚都已经被关了1年,台湾当局难道不知道?为什么之前一声不吭,不要求引渡回台,直到大陆出手了才暴跳起来?难道去了大陆就会没人权,呆在肯尼亚的监狱就有人权?

  还有一个事件可以提一下:2010年英国籍的林克颖在台湾撞死一名台湾人,2012年逃回英国。当时台湾要求将他引渡回来,他却以台湾牢狱状况太差等为由,请求英方不要引渡。至今这个人还在英国逍遥。台湾社会想必人人都觉得把可恶的林克颖引渡过来是理所当然。为什么现在对于在肯尼亚电信诈骗大陆民众的台湾人被遣返至大陆这件事,就有这么多政客认亲不认理了呢?

  其实,这件事的“理”与“法”方面的道理一目了然,肯尼亚将这45名台湾嫌犯遣返至中国大陆,依据的是国际法基本准则和惯例;同时,由于该诈骗案的受害者多为大陆居民,大陆向肯尼亚主张对此案的司法管辖权并接收被遣送的嫌犯,也是一种有理有节的处理方式。国台办发言人也呼吁台湾方面要将心比心,展现了大陆足够的善意与节制,既动之以情又晓之以理。所以,在刚开始这件事遭致“高分贝”无端指责和政治炒作后的不久,岛内的舆论风向标就开始转向,大多数人很快站到了“讲理”的一方。

  台湾民众的转向,很大程度上也因为他们自己深受其害——5年前,14名台湾人涉嫌电信欺诈遭菲律宾遣送大陆,经两岸协商,以台方协办、回台审讯的方式解决,结果怎样呢?台湾法院对这些欺诈者予以轻判,当时岛内民众就群情激昂大骂“不如留在大陆受审”。同年,另一批台湾自印度尼西亚押返的167人的诈骗集团,半年后台中地院审结26人,仅一人判刑,其余皆轻判,准予易科罚金或缓刑,连承办检察官都叹息:“台湾已沦为诈骗王国!”

  诈骗王国——这是一种多么可耻的称呼,深爱台湾的台湾百姓们,怎么可能容忍这样的称号顶在自己头上。此次岛内民意反弹这么大,就是因为台湾的司法系统这些年似乎落入了“人权”魔咒,拼了命去保障犯罪人的“人权”,蓄意杀小孩、杀害多人的最大恶极者,都不判死刑,还有一批“废死联盟”的人出来给他们请律师,像对待民族英雄一样地保护。台湾民众一定也是受够了!

  就像国台办发言人说的:希望台湾方面在看待此事时,多从受害人角度想想。事情真的就是简单成这样,很多时候,很多事情的解决方案只需要一颗同理心,普通民众以并不专业的眼光出发,都能看出此事的是非曲直,那些明明精通法律的官员和政客却为了几张选票、一点虚名,无视大陆受害者的血泪,无理争取罪嫌的“人权”,还将事情高度政治化,升格到两岸对抗的高度,良知何在?(中国台湾网网友:小桥流水)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