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都靠粉丝撕?

时间:2015-05-06 09:25   来源:京华时报

  据媒体报道,TFBOYS的新歌《样》MV疑似抄袭韩国组合EXO2013年作品《十二月的奇迹》。人们挖出雪景弹钢琴、三人雪地占位、抱宠物的场景和EXO十分相似。而TFBOYS导演叶少琥回应,被指抄袭的桥段自己早在2007年拍摄执导周笔畅《反复》中就使用过,而《十二月的奇迹》2013年才推出。这场简单纷争在网上引发了TFBOYS与EXO两家亲妈粉的疯狂骂战。TFBOYS的“四叶草”显然很不服气,“下场雪抄袭,弹个钢琴也说抄袭,站成一排说抄袭,MV不这么拍怎么拍?我只能对不明真相就跟着瞎起哄的人的智商表示呵呵……”

  最近,开战的粉丝不在少数。比如郑爽与胡彦斌被爆出恋情了,虽然双方当事人随即都予以否认,但两家粉丝却群情激昂,打起嘴仗。一面是祝福的,“胡彦斌简直就是个大才子,小爽和他在一起,相信会幸福满满的”;一面是拆台的,“胡彦斌也要拿郑爽炒作,可见郑爽现在有多红……”看看也是醉了。而自从爆出韩国男星Rain在受访时表示,不认识有“小Rain”称号的张杰时,两家粉丝已经决裂。张杰声势浩大的“星星”呛声道,“杰锅拿过国际大奖,华语奖项拿到手软,把国产影视主题歌都承包了,Rain算什么?”Rain粉丝当然不屈不挠,“那么土,随时被Rain秒成渣”。更有消息称,张杰粉丝要集结大部队把Rain的中文贴吧“浪漫满屋吧”爆掉,看来“战况”还要升级。

  正所谓,不疯活不成魔。史上哪一位天王天后不是在同行的撕扯中、粉丝的口水中最终上位的?而现在的撕扯显然只是毛毛雨。如同我们的蔡依林小姐,她的成功就是粉丝“内战”与“外战”的双重成功。对外是对小甜甜、滨崎步等人的PK,对内则是对萧亚轩、王心凌等人的“碾轧”。“骑士”与“黑子”都在这一场黑与被黑中实现了升华,并形成了网络世界的“淋淋”文化。

  当粉丝急于护主口水四溅的同时,他们不知不觉也撕出了偶像事业新高潮。与TFBOYS比肩的是韩国天团EXO,和Rain对决的是中国小天王张杰,这本身就足以让粉丝打鸡血。而目前已经贵为神级别的王菲,在出道时她的菲迷也曾经与张惠妹、郑秀文等天后的粉丝“殊死”搏杀过。

  今年王菲要向她的女神邓丽君致敬。王菲说,自己的音乐启蒙者就是邓丽君。王菲表示,翻唱邓丽君生前绝唱《清平调》的所有收益将全数捐赠给公益团体。(琳距离)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