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聪离职马英九折翼?民代补选皆大欢喜?(2/2—8)

时间:2015-02-09 09: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最近一周,台湾复兴空难造成两岸同胞重大伤亡,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因此推迟访问金门,以及“金小刀”离职、台湾“立委”补选结果揭晓等事件,都备受两岸关注。

  复兴空难牵动两岸民心

  台湾复兴航空4日发生空难,截至8日18时,死亡人数40人、伤15人,仍有3人尚未寻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8日指出,复兴空难让所有的人不分两岸,都不再论彼此的政治颜色,大家所关切的只是能有多少人生还以及怎样救灾。这些年台湾的灾难不少,每次社会和舆论的冷嘲热讽都让人难以承受,这次各方都成熟许多,希望大家在灾难中学习相互尊重,毕竟我们都是一家人!

  台湾《中国时报》指出,这一桩让人心痛的悲剧,在哀恸与指责之外,也让人们听到了另一种声音——感谢。柯文哲的哽咽、侯友宜的不居功、获救者的激动,没有人愿意灾难发生,但这起不幸事件让我们理解到:台湾人真的比许多人想象的要更善良真诚,蓝与绿、官和民可以不必永远都是剑拔弩张的对立,和谐与合作是可能的。

  美国《世界日报》5日表示,灾难再次具体而微刻划出两岸交流越频繁,民间来往越密切,生死存亡意外无形中总把两岸同胞的命运牵系在一起的现实;能抛开政治藩篱,互相提携照应,是人道和人性应有的体现,我们乐见这类良性互动。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