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还不承认“九二共识”?台湾老百姓不答应!

2023-02-13 15: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有两份民调受到不少观察人士的瞩目。一份是由亲绿民调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的,该民调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满意度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三年来,蔡英文满意度大幅下跌,不满意度持续上升。不满意度从2020年的17.7%,一路上涨到今年一月的49.5%。不仅涨幅超过30%,不满意比例几乎达到一半。与此同时,从2020年到2023年1月,民众对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信任程度,也从最初的71.5%掉到38.5%。
  前民进党民代郭正亮对此分析,这些变化就发生在最近几年。为什么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处理两岸关系的态度发生如此重大转变?郭正亮指出,显然民进党在上台前所作出的一系列承诺并未实现。
  另外一份来自台湾民主文教基金会的民调则显示,当被问到“用‘九二共识’对话,让两岸关系恢复正常”的题目时,有高达46.7%的民众表示支持,反对的只有35.8%。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比例也是空前的。“九二共识”从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之后,被民进党持续污名化。但最新民调却显示,“九二共识”已成为台湾民众思考的选项。
  “九二共识”是两岸对话协商的共同政治基础,这个基础充分体现了双方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无论是两会商谈,还是过去国台办与台陆委会建立的联系沟通机制,都是具体生动的范例。
  民进党在选举前高呼“维持现状”主张,但执政后却令两岸原本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关系陷入冰冻,甚至在外部势力搅局下不断升高热战危机。民进党当局一直宣称在“不设前提”下进行对话,但结果根本做不到,并导致两岸关系每况愈下
  这些糟糕表现是台湾民众亲眼所见,亲身有感,民进党靠“抗中保台”谋利,台湾民众却要为其错误政策付出代价,遭受切肤之痛。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看透了民进党的真面目,也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意识到,唯有“九二共识”,才能让两岸恢复交流合作,才能让台湾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文/关其行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