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心民意支持两岸交流往来 民进党应正视金门乡亲倡议

2023-02-08 15: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旺报》报道,金门县议会6日成立“跨党派问政联盟”及“无党籍联盟政团”,在县长陈福海见证下,共同发表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等“四大宣言”。

  在这“四大宣言”中,包含了推动“厦金跨海大桥”早日兴建,营造“厦金特区”生活圈等与民生经济息息相关的内容,说出了金门乡亲对两岸融合发展美好未来的憧憬;而主张两岸和平发展、远离战争的倡议,更道出了金门乡亲不愿再成为“抗中保台”牺牲品的心声,显示民进党当局为政治私利操弄两岸议题,置经济与民生不顾的做法已经越来越不得人心。

  与大陆相隔咫尺的金马乡亲,是大陆经济腾飞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8日介绍,大陆方面一贯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金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采取切实措施增进同胞利益福祉,2018年已率先实现向金门供水,目前与金门通电、通气、通桥等前期技术准备也基本完成。

  这些政策措施的背后,是大陆一以贯之对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爱。事实证明,大陆始终是台湾发展的坚实倚靠。相形之下,民进党当局却一个“小三通”只做半套,还以运量不足与防疫考虑当借口,迟迟不恢复两岸直航航点。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金门有关方面的倡议再一次证明,民心民意支持两岸恢复正常交流往来。

  民进党当局应意识到,奉行夹杂诸多政治因素的两岸交往政策不是处理两岸关系的成熟态度,打压和回避两岸正常交流交往更非长久之计。更何况,如果仅仅是口头表态要恢复两岸交流,而行动上却刻意阻挠,那么将如何面对两岸民众的强烈交往呼声,又如何能够证明自己想要两岸“春暖花开”的善意呢?(文/石苇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