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金门高粱酒等恢复输陆意味着什么?

2023-01-30 15: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春节前夕,金门高粱酒等台湾食品暂停输陆议题曾被民进党当局及岛内绿媒大肆炒作。炒作归炒作,但台湾业者面临的实际问题却一样也没解决。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回应了事件后续。马晓光指出,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对金门酒厂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业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对不符合要求、暂时无法注册的,也逐一说明具体原因。
  国台办的回应让民进党当局此前针对大陆的污蔑和抹黑不攻自破。事实上,岛内相关企业和人士一直积极协商沟通。包括金门酒厂在内的岛内企业向大陆主管部门提交及补充完善了相关注册资料,并通过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吴成典、金门县县长陈福海等岛内有关人士和工商团体向大陆方面转达诉求。大陆方面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处理。最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大陆方面的积极作为让越来越多的台商台企和台湾民众看清,谁在全心全意为台胞解决问题,谁又在处心积虑制造问题?
  大陆方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在陆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融入感。
  当前,大陆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陆经济也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台商台企和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的机遇更多、前景更美好。事实一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祖国大陆才是台商台企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才是最可信赖的坚实靠山。(文/关其行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