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各界有识之士应与大陆同胞携手共绘民族复兴蓝图!

2023-01-16 18: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携手圆梦
  2022年6月,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在北京雁栖湖畔举办。与会嘉宾发言思想深刻、见解透彻,饱含深情、打动人心。活动达成8项共识,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2021年岛内有19个支持统一的政党、团体参与“携手圆梦”活动,2022年增加到了27个。真诚交流、凝聚共识、规模不断扩大,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也是2022年大陆与台湾有识之士开展交流对话的缩影。
  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当然也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2022年,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大陆同台湾有关政党、团体和代表性人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对话。这些交流活动对巩固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意义深远。在交流对话中,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深刻认识到,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对两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不可逆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大势浩浩荡荡,两岸同胞共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不容错过。中华民族好,台湾同胞才会好;中华民族强,台湾同胞才会强。新时代新征程波澜壮阔,台湾各政党、团体和个人都有发光出彩的机会。台湾各界有识之士应该明是非、观大势、持大义,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各展所长、和衷共济,与大陆同胞一道铸就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文/陈佳慧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