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把青春融入祖国和人民的福祉,是青春最美好的展示方式!

2023-01-11 14: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春节临近,旧岁将辞。1月10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看望慰问了部分在京台湾青年并与他们座谈,在中国人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在京的台湾青年同胞带来了一份家的温暖。宋涛主任希望广大台湾青年坚定信心,正确看待两岸关系大局大势,并勉励大家“要把握机遇,积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青年是两岸交流中不可或缺的活跃力量,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生力军。这些年来,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巨大成就,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同时,中国大陆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胞的同等待遇政策,为广大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更多便利,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一代到大陆创业追梦。

  广大台湾青年不仅在大陆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也夯实了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他们勇于面对挑战,在时代潮流中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为两岸消除隔阂、增进认同不断贡献着青春力量,正以实干担当成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重要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壮丽,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祖国一定能够实现完全统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广大青年包括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把青春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福祉创造中,是青春华章最美好的书写和展示方式!(文/石苇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