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胞要一条心!宋楚瑜说出了一个两岸老百姓都明白的道理

2023-01-04 16: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月1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冼太夫人故里广东茂名参访。他表示,冼太夫人以和平方式收复海南岛,为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立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冼太夫人在历史上有止战息争、促进和平的功德懿行,其致力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好心”精神,值得当前两岸关系引为借鉴。

  宋楚瑜的谈话,表达了希望两岸同胞相向而行、共同促进和平统一、共建民族复兴伟业的期盼。宋主席对两岸形势的看法清醒而睿智,并说出了一个两岸老百姓都应明白的简单道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湾不能缺席。两岸同胞更要一条心,传承和弘扬冼太夫人精神,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就在几天前,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在即将出版的回忆录中也就两岸关系提出建议,呼吁“推动政治对话,追求最终和平”。

  这些岛内政治人物先后发声,说明民进党当局加剧两岸紧张对立的做法不得人心,他们勾连国外反华势力,妄图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的政策也日益被岛内民众看穿和抛弃。同时,呼吁加强两岸交流和对话、促进和平统一的力量则不断累积壮大。两岸有识之士应顺应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促进两岸交流对话,为两岸同胞的福祉添砖加瓦。

  但民进党当局和美国政府都不愿意看到两岸关系走上正轨。民进党当局积极采购美国武器,并延长兵役期限;美国出台了《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要在5年内对台军援100亿美元,拜登政府最近又批准了上任后的第8次军售项目,宣布向台军出售1.8亿美元的“陆上机动布雷系统”。可见“美台勾连”的小动作从未停止,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因素。

  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中国大陆方面一直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势至宜乘,时不可失,我们衷心期望两岸同胞基于民族大义,发挥中国人的智慧,打破两岸关系的僵局,共护两岸和平,共筑复兴荣光。(文/石苇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